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隴南禮縣:堅持問題導向 靶向發力“基”發效能
2023-06-06 16:1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2023年以來,隴南禮縣公安局堅持問題導向,組織開展多輪次調研,深入基層一線了解實情,靶向發力,著力打通制約基層基礎發展的堵點、淤點、難點問題。

【原創】隴南禮縣:堅持問題導向 靶向發力“基”發效能_fororder_1

公安民警進行抓捕演習

  築牢根基  深耕“預防警務”提質增效

  “基層治理離不開黨政配合、部門聯動,矛盾糾紛一直是基層治理的難點、痛點,而解決訴求也離不開黨政職能部門的通力協作。”今年,隴南禮縣公安局黨委班子帶頭走進基層所隊和群眾家裏,對化解矛盾糾紛、形成工作合力這一課題進行調研。

  調研結束後,隴南禮縣公安局聯合縣委政法委召開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推進會,將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工作納入黨委和政府工作重點項目,並由縣委和縣政府領導統籌協調,以責任清單的形式進行任務交辦,構建“黨政主導、公安主動、部門聯動”的工作格局,並加強與司法局、法院等單位的協調配合,充分發揮相關職能部門的專業優勢,形成矛盾糾紛多元化解齊抓共管的格局。

  夯實基礎  建強“兩隊一室”主防升級

  今年,針對綜合指揮室作用發揮不夠、電詐案件多發等問題,禮縣公安局立即按照文件要求,以“做精綜合指揮室,做專案件辦理隊,做實社區警務隊”為目標,強力推進派出所“兩隊一室”警務模式改革,激活警務改革“一盤棋”。

  目前,禮縣綜合指揮室嚴格落實了24小時值班備勤制度,建立了指令跟蹤處置、警情信息處置等機制,實現情報信息更靈敏、指揮調度更高效、資源整合更緊密;案件辦理隊堅持“精準用警”理念,強化專業力量配備,組建精幹警力,圍繞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案件,同步進行打擊破案與追贓挽損,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社區警務隊從群眾需求出發,將社區民警“下社區”變為“紮根在社區、活躍在社區”,以“一站式服務”為基點,整合多方力量,形成平安建設聯創格局。

【原創】隴南禮縣:堅持問題導向 靶向發力“基”發效能_fororder_2

公安民警在廠區進行檢查

  精準施策  解決“急難愁盼”民生實事

  針對調研中群眾反映辦證程式繁雜的問題,禮縣公安局按照“打破警種壁壘、整合警務資源、優化辦事流程、創新警務模式”的要求,將治安、戶政等事項集成到“一窗通辦”受理或辦理,實現公安服務窗口從“單科”到“專科”再向“全科”的轉變。

  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是禮縣公安局高效服務企業和群眾的態度。今年,禮縣公安局堅持“大興調研,就地解決”工作原則,積極組織召開警企優商懇談會,不斷優化“一把手”盯辦制度,主動跟進、全程協調,對存在的問題立行立改,對收集的意見邊改邊建,全力維護禮縣經濟健康發展。截至目前,禮縣公安局共收集企業反饋問題86條,現場解決72條,協調其他部門解決14條,真正了做到“服務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

  未來,禮縣公安局將繼續從創新落實“護航警官”制度、設立駐企警務室、開展全流程全週期服務等方面出發,提供個性化服務保障,在實踐中不斷築牢便民利企“平安底色”。(文/圖 楊含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