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2023·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全民山歌網絡大賽啟動 面向全球尋找“山歌王”
2023-06-07 11:13: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繼“我最喜愛的城步苗歌”網絡投票拉開帷幕之後,2023·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的又一項重要活動——全球全民山歌網絡大賽正式開賽,面向全球尋找“山歌王”。

2023·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全民山歌網絡大賽啟動_fororder_圖片1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LOGO 供圖 城步縣委宣傳部

  全球全民山歌網絡大賽從6月7日開始,持續到7月14日,分為作品徵集、網絡初選、專家復評、總決賽四個階段。

  6月7日至6月28日,所有參賽者統一將參賽視頻發送至主辦方指定郵箱79039500@qq.com,往屆“山歌王”可發送作品展示但不參評。6月29日至7月2日,主辦方將集中所有參賽視頻在統一網絡平臺展現,接受大眾網絡投票,前50名進入下一輪競選。7月3日至7月5日,主辦方組成專家評審團,對 50 首網絡初選作品進行專業復評,結合網絡投票結果,評選出前10名參加7月14日在長沙舉行的全球全民山歌網絡大賽總決賽。總決賽將邀請專業評委現場打分,最終評選出冠、亞、季軍和個人單項獎。冠、亞、季軍將分獲20000元、10000元、5000元現金大獎,同時還將受邀參加2023·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開幕式文藝演出。

  全球全民山歌網絡大賽初賽作品須以視頻呈現,單個作品視頻時長不超過8分鐘,要求畫質清晰,確保完整播放。初賽作品視頻內容必須合乎法律法規,無封建迷信、淫穢色情和違背公序良俗的內容,並提交作品名稱、作者名稱、聯繫電話等基本信息。初賽作品發送時間截止至6月28日24時。

  城步苗族自治縣地處湘西南苗疆要區,係全國五個苗族自治縣之一,早在4000多年前就有苗族先民在這裡繁衍生息。城步各民族人民能歌善舞,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創造了燦爛奪目的山歌文化,素有“中國山歌之鄉”之稱。城步山歌調式多、曲式結構完整、旋律獨特、節奏自由而複雜、演唱形式多樣,具有濃郁的民族特色。“六月六山歌節”是苗族、侗族等少數民族傳承千年的古老盛大節慶,居住在這裡的29個民族在長期的生産生活中,以山歌鼓舞鬥志、守護家園,以山歌傳遞情誼、追求幸福,以山歌講述歷史、激勵前行。

2023·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全民山歌網絡大賽啟動_fororder_圖片2

  日出南山 供圖 城步縣委宣傳部

  從1997年舉辦第一屆“六月六”山歌節開始,城步歷屆縣委、縣政府堅持節會牽線、文化搭臺、旅遊唱戲,迄今已成功舉辦24屆。2014年以來,城步“六月六山歌節”逐步打造成為“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是湖南省四大民俗節慶品牌之一,並榮獲“中國優秀節事獎”“中國優秀當代節慶”等稱號,成功創建全國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項目,在國內外産生了深遠影響。(文 陽望春 周遙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