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以球會友 展少年風采!“迎亞運”2023年全國青少年門球錦標賽在婺城開幕
2023-07-24 10:18:53來源:潮新聞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7月22日,“迎亞運”2023年全國青少年門球錦標賽開幕式在婺城區竹馬鄉方下店村體育公園舉行。中國奧委會委員、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主任、黨委書記、中國門球協會主席于建勇,中國門球協會副主席、浙江省門球運動協會會長劉林箭,婺城區領導胡小榮、吳旭涌、吳小兵、滕惠芳參加開幕式。

  本次賽事由中國門球協會主辦,婺城區人民政府、金華市體育局承辦。比賽為期三天,為五人團體賽,分為甲組、乙組,共有來自全國10個省市23個地區的36支門球代表隊、339名運動員參加。

以球會友 展少年風采!“迎亞運”2023年全國青少年門球錦標賽在婺城開幕_fororder_1690032297432_64bbd8a932e8f5000156728a

  千年州府地、都市核心區。婺城是金華的主城區、核心區,地處“浙江之心”,是“一帶一路”和長三角經濟圈的重點城市,也是活力體旅之城。目前,婺城區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87平方米,城市社區10分鐘健身圈實現全覆蓋,成功創建省全域旅遊示範區、省體育強區。

  近年來,婺城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體育工作,充分利用優越生態環境,積極探索“體育+旅遊”新路子。通過舉辦中國山水四項公開賽、全國釣魚人運動會、浙江省毅行大會等品牌賽事活動,“以體育搭臺、旅遊唱戲”的方式,推動了體育事業與旅遊産業的深度融合發展,賦能城市經濟高品質發展。

以球會友 展少年風采!“迎亞運”2023年全國青少年門球錦標賽在婺城開幕_fororder_1690032297719_64bbd8a932e8f5000156728c

  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胡小榮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對嘉賓的到來表示誠摯歡迎。他説,竹馬鄉方下店村擁有全國最大的橋下門球場,以門球帶動賽事,以體育賦能鄉村,先後成功舉辦了中國門球冠軍賽總決賽、浙江省第二屆女子門球賽等賽事。婺城區將以此次全國青少年門球錦標賽為契機,進一步提升門球運動的整體水準,引導更多人積極參與門球運動,掀起全民健身喜迎亞運盛會的新高潮。同時,全區上下會以嚴而又嚴、細而又細的工作,紮實做好後勤服務、安全保障等各項工作,盡最大努力呈現一場精彩難忘的門球大賽。

  開幕儀式上,來自乾西鄉中心小學和竹馬鄉中心小學的學生們表演了鼓樂、健身操、門球操等,將現場氣氛推至高潮。隨後,各參賽代表隊入場,運動員代表和裁判員代表分別進行宣誓。

  于建勇致辭時説,全國青少年門球錦標賽是中國門球協會著力打造的一項品牌賽事,是構建全生命週期門球運動新格局的生動詮釋和具體實踐,是促進青少年“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鍊意志”的有效抓手和重要平臺。希望運動員以賽會友、相互學習、共同進步,展現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門球獨特的魅力,同時在未來的體育運動之路上,仍始終保持這份熱愛門球的初心和勇於拼搏、敢為人先的勇氣,傳承並弘揚門球人“健康、勇毅、團結、挑戰”的精神。

以球會友 展少年風采!“迎亞運”2023年全國青少年門球錦標賽在婺城開幕_fororder_1690032298057_64bbd8aa32e8f5000156728e

  于建勇宣佈“迎亞運”2023年全國青少年門球錦標賽開幕,併為比賽開球。

以球會友 展少年風采!“迎亞運”2023年全國青少年門球錦標賽在婺城開幕_fororder_1690032298405_64bbd8aa32e8f50001567290

  此外,開幕式現場還設置了門球藝術沙龍區域,主辦方邀請浙江省高級工藝美術師、嘉興市門球協會藝術顧問毛根甫指導孩子們用畫筆繪出門球主題的作品,用藝術的筆觸感受體育精神,傳承門球文化。(共享聯盟·婺城 記者 吳錚譽 攝影 黃詩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