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內蒙古5個旗縣入選第四批“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
2024-03-25 11:31:18來源:內蒙古日報編輯:楊亞東責編:趙銀平

  原標題:第四批“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公佈 內蒙古5個旗縣上榜

  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郵政局三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公佈第四批“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創建結果的通知》(簡稱《通知》),命名北京市延慶區等195個縣級行政單位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其中內蒙古的清水河縣、元寶山區、敖漢旗、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5個旗縣榜上有名。

  清水河縣充分發揮交通先行作用和引領支撐作用,在現代農牧業、光伏産業、小雜糧、黑黍子加工等一系列惠民産業區域建成一批農村公路,為産業園區運輸提供有力支撐;元寶山區建設“智慧交通”平臺,實現了計程車、公交車的24小時實時定位監測,有效加強了煤炭運輸主通道的執法管理以及橋梁安全監管,利用自動化檢測設備,提升路況評定的準確性,高效處置各類路面病害,確保了管養工作的全面提升;敖漢旗堅持專群結合,建立旗、鄉、村分級養護體系,對全旗農村公路實施專業化養護,雇用沿線群眾日常清掃保養,推動因需設崗、以崗助農;鄂托克前旗明確了以路長制為軸心的“一制”,圍繞農村公路建設標準化、管理信息化、養護規範化、城鄉交通一體化、服務社會多元化的“五化”目標,有序推動“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鄂托克旗全面強化農村牧區公路信息化管理,堅持“建管養並重”,積極引進智慧交通監管系統,融入互聯網和GIS技術,推行使用“路長制”APP管理平臺和遠程監控智慧物聯網限高設備,完善農村公路“掌上管理”和遠程操控的智慧化功能。

  《通知》要求,各省、市級交通運輸、農業農村和郵政主管部門要協調聯動、密切配合,不斷完善示範縣管理長效機制,總結推廣全國示範縣的典型經驗和做法,持續推動“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奮力書寫加快建設交通強國農村公路篇章,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有力有效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促進農民農村共同富裕、服務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提供堅實支撐。(記者  高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