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內蒙古自治區社科聯七屆四次全委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
2024-04-12 11:03: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亞東責編:趙銀平

  4月11日,內蒙古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七屆四次全委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烏恩奇,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朱曉俊分階段主持會議。

  自治區社科聯兼職副主席、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教科文衛工作委員會主任孟根其其格,自治區社科聯兼職副主席、內蒙古人大常委會委員、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阿拉坦倉,自治區社科聯兼職副主席、內蒙古財經大學校長金樁,自治區社科聯兼職副主席、自治區研究室(參事室)黨組成員、副主任宇文志彪,自治區社科聯兼職副主席、內蒙古黨校(行政學院)副校長(副院長)安靜賾,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一級調研員朱浪,自治區社科聯二級巡視員朝魯巴特爾,自治區社科聯二級巡視員張忠良,自治區社科聯第七屆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

內蒙古自治區社科聯七屆四次全委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_fororder_WechatIMG7854

  內蒙古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七屆四次全委會議現場 攝影 張國文

  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烏恩奇作了題為《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主線 為凝心聚力辦好兩件大事貢獻社科力量》的工作報告。報告總結了過去一年社科聯立足宣傳思想戰線工作性質、群團工作特點、社會科學學術職能所做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點工作。自治區社科聯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工作主線,圍繞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七次全會各項工作部署,繼續深入落實自治區社科聯“1+3+6”工作思路,大力弘揚蒙古馬精神和“三北精神”,努力把社科聯組織建設得更加富有活力,社科研究涌現更多高品質成果,社科普及活動更加深入人心,哲學社會科學獎導向作用更加鮮明,區直社科類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銳意進取辦好兩件大事,守正創新打造北疆文化品牌,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內蒙古新篇章貢獻社科力量。

  會議向離任的兼職副主席代表內蒙古社科院原院長、中華民族共同體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李春林以及離任的常委代表內蒙古察哈爾文化研究會名譽會長潘小平頒發了榮譽證書。

  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朱曉俊通報了七屆四次常委會議情況;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一級調研員朱浪傳達了全國和全區宣傳部長會議精神,作了《內蒙古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章程(修訂草案)》修改情況的説明;自治區社科聯二級巡視員朝魯巴特爾宣讀了《2024年自治區社科聯工作要點(討論稿)》;自治區社科聯二級巡視員張忠良作了關於《2024年度盟市社科聯工作測評辦法(討論稿)》起草情況的説明。

  會議審議通過了工作報告和工作要點、《內蒙古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章程》《2024年度盟市社科聯工作測評辦法》。會議還設置了分組討論環節。

  烏恩奇在總結講話中強調,一是要聚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教育人民這個首要政治任務,重點抓好北疆文化品牌建設;二是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工作主線,聚焦聚力辦好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和全方位建設模範自治區兩件大事;三是要以作風建設為抓手,大力弘揚蒙古馬精神和“三北精神”,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各盟市社科聯代表、自治區社科聯副處級以上幹部、自治區部分主流媒體列席了會議。(文 張國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