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內蒙古8143萬元獎勵招商引資“功臣”
2024-04-15 16:29:53來源:內蒙古日報編輯:張國文責編:趙銀平

  原標題:開風氣之先“論功行賞” 內蒙古8143萬元獎勵招商引資“功臣”

  開風氣之先“論功行賞”,激發創業活力,內蒙古以“真金白銀”獎勵在招商引資中貢獻突出的“功臣”。據自治區財政廳最新消息:2024年,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獎勵2023年全區招商引資績效考核先進盟市和招商引資先進集體與先進個人的相關部署,自治區財政安排招商引資考核獎勵資金8143.2萬元。

  其中,對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赤峰市、烏蘭察布市、呼倫貝爾市給予500萬─3000萬元不等的獎勵;對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包頭稀土高新區管委會等全區50個招商引資先進集體給予表彰獎勵;對全區100名招商引資業績突出的個人給予3000─6000元不等的獎勵。自治區財政廳副廳長武劍説,兌現獎勵承諾,促進誠信建設工程見行見效,旨在調動各地招商引資積極性,激發經濟發展新動能。

  招商引資先進個人、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區域經濟合作局局長高欣總結出一套20字招商經驗:“瞄準産業頭,捋清上下游,政策要兌現,八方來動員。”憑藉這些經驗,2023年,高欣帶領他的招商團隊走南闖北以誠招商、以信引資,全年出差158天,引進億元以上重大投資項目48個,協議投資額360.21億元,完成年度任務的120%。

  招商引資先進集體——包頭稀土高新區管委會,其招商人員去年走訪全國千戶電機企業和百戶磁材企業抓招商。投資105億元的雙良集團50GW大尺寸單晶矽拉晶項目在稀土高新區實現當年開工、當年投産;投資20億元的華電科工集團“風光氫儲”高端裝備智造項目等一批高品質重大項目簽約落地稀土高新區。包頭稀土高新區2023年簽約落地項目126個,總投資額453.6億元。

  “表彰獎勵,既是對努力付出者的認可,更可引導激勵獲獎者奮勇前行。”包頭稀土高新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陳福才介紹,目前稀土高新區已組建稀土永磁電機、稀土新材料、晶硅光伏、儲能氫能等20個産業招商組展開工作,力爭2024年引進稀土永磁電機、稀土新材料項目45個以上。

  招商引資先進個人、鄂爾多斯市烏審旗旗長希尼帶領他的招商團隊,圍繞精細化工、新能源、文化旅遊等9條産業鏈,去年赴長三角、珠三角等地開展24次招商活動,新簽約重大項目投資額超2400億元。

  “我們會倍加珍惜榮譽,繼往開來走好高品質發展之路。”有感於獎勵,希尼説,2024年烏審旗將繼續圍繞重點産業鏈招商,力爭全年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同比增長22%以上。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強化招商引資相關考核獎勵資金保障工作,通過激勵先進、榜樣示範,為全區經濟穩中求進注入更多源頭活水。”自治區財政廳經濟貿易處處長童連娣説。(記者  楊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