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五一”中長線遊火熱,長沙熱度全國第五
2024-04-16 11:37:37來源:華聲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五一”中長線遊火,長沙熱度全國第五

  親子遊、文化遊、美食遊是年輕人旅行新“姿勢” 機票預訂量價齊升,仍有撿漏目的地可選

“五一”中長線遊火,長沙熱度全國第五

長沙橘子洲景區遊人如織。(資料圖)石亮 攝

  “五一”假期臨近,不少市民已經將出遊計劃提上日程。4月15日,記者從在線旅遊平臺了解到,長沙再次上榜“五一”旅遊熱度最高的十大目的地城市。同時,中長線旅遊將主導今年“五一”假期的旅遊消費,出境遊預訂也同樣火熱。

  ■華聲在線全媒體見習記者 曾冠霖

  熱門

  長沙又雙叒上榜“五一”最熱目的地

  長沙又雙叒叕出圈了,據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截至4月12日,北京、重慶、上海、成都、長沙、西安、廣州、武漢、南京、杭州是“五一”假期旅遊熱度最高的目的地城市,長沙位居全國第五;親子遊、文化遊、美食遊等深度體驗玩法,是年輕遊客開啟假期旅行的新“姿勢”。

  “長沙是我無法拒絕的城市,小龍蝦、臭豆腐、小炒肉……看著就很有食欲,而且5月份長沙的天氣也比較舒適,現在正在社交平臺找搭子,希望能找到一個同樣愛吃愛逛的旅行搭檔遊長沙。”深圳的李牧星最近在某社交平臺發佈“長沙‘五一’旅行找搭子”,還因此上了熱門推薦,“目前已經有幾十個人私信聯繫我了,希望能一起遊長沙。”

  同程數據顯示,清明節後“五一”相關旅遊搜索熱度環比上漲超7倍。中長線旅遊和出境遊市場快速增長,遊客出遊距離和出遊天數都有顯著增長。

  預訂

  部分熱門航線售罄、訂房熱早早來襲

  除了長沙“火熱”,部分長沙出發的航班,也異常火熱。攜程數據顯示,“五一”境內機票搜索熱度同比增長近20%,較2019年同期增長近30%。中長線旅遊成為“五一”假期主角,佔比達到56%。

  記者了解到,假期首日,5月1日一些長沙出發的熱門航線,如長沙—綿陽、長沙—北海、長沙—舟山等部分航班已升至全價;長沙—大理、長沙—麗江等航線的部分經濟艙也已經售罄。

  除了機票上漲,訂房熱也早早來襲。記者通過查詢發現,5月1日—5日,在長沙五一廣場、岳麓山、世界之窗景區周邊的連鎖住宿,儘管房間充裕,但價格相較于4月中旬的預定高了兩倍,有的甚至是三倍。而在非鬧市區和非熱門景區周圍,價格也有所上浮,漲幅在一倍左右。

  出境遊

  24國實現免簽,中長線遊佔比超半

  受免簽政策利好及國際航班陸續恢復因素推動,出境遊也成為今年“五一”假期的熱門選擇。4月10日,中國與格魯吉亞簽署互免簽證協定。至此,已有24個國家與中國實現互免簽證安排,還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給予中國公民免簽或落地簽待遇。

  攜程數據顯示,出境遊方面,從平臺上辦簽預約來看,“五一”假期辦簽人數同比去年增長超三成。“五一”假期的出境遊簽證自2月下旬開始增長明顯,春節後一週環比上漲超3倍;並以每週50%的增速穩步上升。出境更多遊客選擇中長線旅遊。目前,中長線旅遊成為“五一”假期主角,佔比達到56%。

  “去年同期,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對華均未免簽,在此基礎上出境遊簽證辦理數量依舊同比正增長,預示著今年‘五一’將會迎來更大一波出境熱潮。”攜程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方澤茜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