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訊】成都的TOD故事怎麼講 這裡有答案……
2021-07-14 19:4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人們從未停止過對未來生活的想像。

  從1985年的電影《回到未來》,到2020年的PC遊戲《賽博朋克2077》,無論身處哪個年代,人們總是熱衷於在虛擬世界過一把“未來生活”的癮。

  而事實上,在城市化進程洶湧向前的今天,城市發展的每一步躍進,都是一次“將想像照進現實”的時代進化。

  2020年,成都軌道交通運營總里程已達約558公里,成為城市軌道交通的“中國第四城”。2021年3月,成都市“十四五”首個TOD戰略規劃發佈,明確提出將成都建設成為全球TOD典範城市。到2035年,成都將規劃建設軌道交通約1666公里,覆蓋中心城區約60%居住就業人口。

  毫無疑問,TOD已經成為直達未來成都的關鍵詞。

  7月5日,“場景致新未來”軌道城市萬科TOD實踐分享會在天府國際會議中心展開,“成都 萬科 TOD”三大關鍵詞第一次登上舞臺。萬科首次向成都亮出了自已的誠意與實力,更重要的是,在未來成都TOD征程中,萬科呈現出了多樣的城市美好場景與生活故事。

  由此,這也成為一場深入了解成都城市未來生活的重要事件。

  場景遇見TOD:國際視野下的美好生活

  從IFS的“熊貓翻墻”到太古裏的街頭秀,從興隆湖畔的咖啡到五岔子大橋上的花火,當“巴適安逸”成為許多外國人必學的一句話時,場景,成為成都近幾年來出圈很快很有濃度的城市特色。

  在奔赴“世界城市”的征程上,TOD可以説是成都頗具國際視野的決策之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2

項目效果圖 供圖 萬科成都

  TOD能給成都帶來什麼?

  上海同濟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匡曉明,成都軌道城市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尹波,萬科集團成都公司總經理石飛,萬科集團西南區域商業管理公司總經理蔡勃在分享會上談道,成都的TOD故事,將會圍繞“重塑城市發展格局、優化城市空間形態、提升城市消費能級”進行。

  TOD的核心,是通過公共交通導向,優化空間形態,促生全新的體驗型消費模式,在交通出行、活動空間、商業消費等方面,讓人們感受到輕鬆、悠閒、愜意的成都濃度。

  當TOD綜合開發日漸成熟,人們或許將不再苦惱上下班通勤時間,步行到地鐵站,在街角咖啡店買杯香醇的拿鐵,到花店選好下班來取的一捧向日葵,美好生活正當如是。

  四大優勢傍身 TOD“種子選手”的進擊之路

  TOD綜合項目的開發難度不亞於“造城”,軌道和物業之間的融合發展,複合多樣的場景營造都在考驗開發者的資金實力、融資能力、專業技術和運營經驗。

  萬科已在全國約50城佈局260余個産城融合項目,包括上海天空之城、深圳瑧灣匯等城市TOD標杆。

  其優勢在於,混合所有制機制激發市場化運營的多重效應。萬科旗下的綜合運營業態,例如萬物梁行、印力、泊寓等,可迅速延伸到TOD項目的場景打造中,為未來美好生活鋪路。

  多項目的高難度技術專項突破,讓萬科具備成熟且專業的TOD開發技術,擁有全流程的頂尖軌道物業策劃、設計、建設、運營等戰略合作資源,對交通組織、抗震、支護等技術難題,形成成熟的技術解決方案。

  身負“城鄉建設與生活服務商”的職責,萬科把“美好生活場景師”的身份放在第一要位,這與成都的城市建設邏輯不謀而合。

  此時此刻,集TOD綜合開發優勢于一身的萬科,遇到擅長場景營城的成都,能否美妙攜手,協奏出成都這座城市獨特的發展曲奏?

  場景營城 萬科成都的大師能量

  答案也許很簡單。

  從第一批政府重點TOD站點項目到城市未來生活樣本的距離很近——只需到達“軌道城市萬科·高線公園”。

  與其説這是深耕蓉城29年的萬科在成都的首個TOD項目,不如説是未來成都TOD國際社區的樣本藍圖。

  跳脫出單個項目開發的思考,萬科成都從城市未來發展的角度,給出高品質生活的答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4

項目效果圖 供圖 萬科成都

  2020年7月31日,萬科成都競得行政學院站TOD項目約66%股權。地塊佔地約212畝,站點等級為組團級,規劃有大型商業綜合體、超甲辦公、創意街區、住宅等業態。

  地塊所在區位連結成都中心城區與東進區域,站位成渝雙城經濟圈門戶,擁有佔地約1.5萬畝的4A級旅遊景區三聖花鄉和佔地約3000畝的白鷺湖濕地公園。

  該項目西北方向直線距離約1.5公里處,是體量約9萬平方米的伊藤洋華堂亞洲旗艦店;項目東南方向直線距離約2.3公里處,是2021年4月底開業的西南首個世茂廣場,定位“微度假生活方式中心”。

  囊括公園、交通、教育、醫療等城市級優質資源,該項目所在區域已具備成為新一代城市精英棲居地、公園式宜居宜業城和樂活體驗商業綜合體的先天條件。

  然而,區域優勢僅是基礎,TOD才是打開未來城市之門的關鍵,形成高品質居住中心和多元化消費極核是其目標。

  萬科為此創造性地營造出一種未來場景,一如這個項目的名字“軌道城市萬科·高線公園”。

  萬科尋找屬於成都的靈感,融合“公園城市”的發展理念,依託行政學院TOD核心,一個約50萬方的開放、複合、高效、生態的國際公園社區浮出水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5

項目效果圖 供圖 萬科成都

  秉持“成都靈感,世界品位”的核心精神,萬科研磨出5大高階TOD開發準則,即高線體系、新消費商業、生態共建、運動健康、智慧社區,聯合AAI、HKS等國際一線設計團隊,以世界視野描摹出一個極具未來意識的生活場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6

項目效果圖 供圖 萬科成都

  種滿紅楓的楠木街上,閒來相聚的三五好友喝著咖啡聊起學生時代的囧事,鄰居正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餓意襲來,還好家門口就有生鮮超市,答應了家人今晚回家一起吃火鍋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7

項目效果圖 供圖 萬科成都

  同樣是“高線”,同樣是城市T臺,紐約高線公園展現的是工業歷史與城市更新的復古情懷,而在2021年的成都,萬科為世界展現的一種城市對空間的深度思考與創造,從地下地面再到空中,立體打造出面向自然生態,面向未來,更加開放時尚的生活場景。

  通過軌道交通轉念即達世界之後,這裡也正是成都人喜愛的慢下來,是賞賞花,帶帶娃,遛遛狗,吃吃飯,散散步,看看書,曬曬太陽。

  場景營城,一個立體複合的“微縮城市”靈動展現。

  這,正是成都“TOD+公園城市”方略下的生活答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8

項目效果圖 供圖 萬科成都

  想知道TOD時代成都未來生活什麼樣?或許人們應該起身,乘上地鐵,到達成都行政學院TOD,踏入“軌道城市萬科·高線公園”,去看看關於這個城市的美好未來。(文 田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