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技服務送到田間地頭 簡陽有序推進春耕生産
2022-03-23 16:0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春分已至,正是春耕好時節。近日,在簡陽市青龍鎮聯盟昌盛專業合作社的冬小麥地裏,簡陽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工作人員在指導無人機植保防蟲害作業,並按照標準程式進行“一噴三防”作業,確保全市春耕生産有序推進。

農技服務送到田間地頭 簡陽有序推進春耕生産_fororder_無人機在開展植保防蟲害作業-供圖-簡陽市農業農村局

無人機開展植保防蟲害作業 供圖 簡陽市農業農村局

  當前正值冬小麥抽穗揚花期,青龍鎮聯盟昌盛專業合作社500畝冬小麥長勢良好,麥浪滾滾,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為指導合作社切實抓好冬小麥防蟲、防病、防早衰工作,由簡陽市農業農村部門組建的春耕生産技術服務隊將農技服務送到田間地頭,“零距離”“面對面”地進行指導,幫助農民解決春耕春管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農技服務送到田間地頭 簡陽有序推進春耕生産_fororder_春耕生産技術服務隊正在開展農技指導

春耕生産技術服務隊開展農技指導 供圖 簡陽市農業農村局

  “今年,我們組建了耕地品質提升、糧油、蔬菜、果樹、園藝等五支技術服務分隊,把化肥減量增效、農業技術指導服務和培訓工作從課堂轉移到更接地氣的田間地頭,有效幫助農戶協調處理農技服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全市春耕生産有序推進,努力實現全年糧食增産豐收目標。”簡陽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曾亮華介紹道。

  據介紹,春耕生産技術服務隊不僅要開展農業技術的宣傳、培訓、指導和推廣等工作,還要開展惠農政策、種糧獎補政策的講解和宣傳,提高農戶種糧積極性;同時,及時調查掌握簡陽市各鎮(街道)種植業生産計劃、春耕備耕情況,種子及生産物資儲備及供應情況,督促指導適時播種移栽和田間管理,及時反饋生産進度;此外,還要調查了解農業生産面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分析研判並提出解決辦法;總結春耕備耕及農業生産的經驗和做法,選樹典型,宣傳推廣,全面推動簡陽市農業生産高品質發展。

  截至目前,簡陽市春耕生産技術服務隊已開展各類培訓50期次,培訓2800余人次,開展技術指導500人次,發放各類技術資料2600余份,為簡陽市春耕生産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指導和服務。(文 申巧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