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新天府|綠水青山 繪就壯美畫卷
2022-05-26 08:38:15來源:四川日報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轉載)飛躍新天賦|綠水青山 繪就壯美畫卷

2022年3月10日,鳥瞰成都東安湖。近年來,成都市推動公園城市建設,初步構建了“園中建城、城中有園、城園相融、人城和諧”的公園城市形態。

(轉載)飛躍新天賦|綠水青山 繪就壯美畫卷

2021年8月17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神樹坪基地兩對大熊貓雙胞胎幼仔同時滿月。截至2021年7月,中國大熊貓野外種群數量達到1800多只,受威脅程度等級由瀕危降為易危。

(轉載)飛躍新天賦|綠水青山 繪就壯美畫卷

2018年3月17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川金絲猴在綿陽市平武縣小河溝自然保護區內的森林中棲息。

(轉載)飛躍新天賦|綠水青山 繪就壯美畫卷

2021年11月8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鶴在黃河重要水源涵養地和生態功能保護區阿壩州阿壩縣的曼札塘濕地漫步。

(轉載)飛躍新天賦|綠水青山 繪就壯美畫卷

2021年8月23日,記者在成都市雙流區接待寺社區拍攝的四姑娘山幺妹峰與空港·雲城市新地標同框的畫面。“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煙火裏的幸福成都”正成為成都的新名片。

(轉載)飛躍新天賦|綠水青山 繪就壯美畫卷

2020年8月22日,市民在廣安市一處生態旅遊區觀看日出。越來越多的市民利用閒暇時光走出家門,到空氣清新、風光秀美的地方,體驗爬山、露營、觀光的樂趣。

(轉載)飛躍新天賦|綠水青山 繪就壯美畫卷

2020年7月26日,市民在瀘州國家高新區漁子溪生態公園內觀光騎行。該生態公園既起到蓄洪防洪、生態恢復的作用,也為當地市民提供休閒綠道景觀。

(轉載)飛躍新天賦|綠水青山 繪就壯美畫卷

2022年4月26日,市民在宜賓市南溪區濱江濕地公園遊玩。近年來,宜賓市大力實施長江生態綜合治理工程,營造別具一格的沿江生態休閒濕地區域,改善了城市面貌、優化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九寨溝“補粧”歸來,三星堆考古“上新”。四川著力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切實築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和川觀拍客以空中航拍為主要採集方式,飛躍新天府,從雲端記錄巨變的四川。新時代治蜀興川的壯闊畫卷,我們一同見證和記錄。

  藍天與城市做伴,雪山與公園同框。若爾蓋大草原的花湖水位升高30釐米,湖泊面積已擴大到650公頃,生態逐漸向好。成都數千公里的天府綠道蜿蜒城鄉,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提升碳匯能力,空氣品質優良天氣逐年增加。放眼全川,清潔能源、動力電池、大數據等綠色低碳優勢産業正迅猛崛起——綠色,逐步成為四川高品質發展的底色。

  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綠色“交響曲”響徹巴蜀大地。

  川觀拍客 嘉楠 羅平 劉學懿 尕讓澤登 張國盛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何海洋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