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舉行
2022-09-15 11:36: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按照四川省政協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安排,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聞令而動,發揮優勢作用,倡議舉辦全省政協系統“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主題網絡書畫展,以藝術之力積極投入抗疫,為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政協力量。

  在短短的時間裏,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收到了來自全省政協系統書畫藝術家們傾情傾力創作的500多幅有筋骨、有溫情、有格調的抗擊疫情主題書畫作品,並優選其中的精品佳作以網絡展形式,分期在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微信公眾平臺上展出,截至目前已展出5期。

  據了解,該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系列閱讀和轉發總量目前已達8000次以上。展覽還在軍區文化系統轉發瀏覽,深受官兵喜愛。

  匯全川之力,聚共識之心。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表示,這些書畫作品生動描繪、熱情謳歌了奮鬥在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的醫務人員、黨員先鋒模範、下沉幹部、志願服務者、社區工作者、群眾物資保障人員等新時代英雄人物,深刻反映了他們逆行而上、無私奉獻精神和敢於同疫情拼搏的堅定信心和頑強意志,營造了全社會共同參與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圍。(文 黎建軍)

“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舉行_fororder_袁泉--《戮力同心--共譜華章》236cmX186cm--中國畫--中國美協會員,眉山市美協主席,眉山市政協書畫院副院長

中國畫《戮力同心 共譜華章》  作者:袁泉(中國美協會員,四川省美協理事,眉山市美協主席,眉山市政協書畫院副院長)

“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101038

《讚抗疫志願者》  作者:陳榮仲(十屆、十一屆四川省政協委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名譽副院長,四川省老年書畫研究會會長)

“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舉行_fororder_錢磊《憶成都》70cmX138cm--中國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人物畫專委委員,省詩書畫院專職畫家,成都市美協副主席

中國畫《憶成都》 作者:錢磊(中國美協會員,四川省美協理事,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人物畫專委委員,省詩書畫院專職畫家,成都市美協副主席)

“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舉行_fororder_陳志才--《眾志成城--抗擊疫情》90cmX50cm--中國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花鳥畫專委委員,省詩書畫院專職畫家,成都市美協副主席

中國畫《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 作者:陳志才(中國美協會員,四川省美協理事,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花鳥畫專委委員,省詩書畫院專職畫家,成都市美協副主席)

“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舉行_fororder_未標題-1

篆刻《四川平安》《同舟共濟》《成都平安》《眾志成城》 作者:周弋寒(十六屆自貢市政協常委,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四川省書法家協會理事,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書法專委會委員)

“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舉行_fororder_李斌(四川省美協會員,內江市政協書畫院特聘書畫師)

中國畫《誓言》 作者:李斌(四川省美協會員,內江市政協書畫院特聘書畫師)

“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舉行_fororder_陳新(四川美協會員,南充市政協書畫院特聘畫師)名稱:眾志戮力聯(行書尺寸:70㎝x138㎝

《眾志成城克時艱,戮力同心抗疫情》 作者:陳新(四川省硬筆書法家協會理事,南充市硬筆書法家協會原副主席,南充市政協書畫院特聘畫師)

“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舉行_fororder_李春海(自貢市美協副秘書長)《天職》--中國畫

中國畫《天職》 作者:李春海(自貢市美協副秘書長)

圖片默認標題

《自作詩二首》 作者:黃澤江(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四川省文聯副主席、省書協副主席,宜賓市文聯主席、市書協主席,宜賓市政協戎州詩書畫院副院長)

“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舉行_fororder_陳玉君(成都)(中國工藝美術家協會會員,四川省美術家協會)《紅馬甲》136cm68cm

中國畫《紅馬甲》 作者:陳玉君(中國工藝美術家協會會員,四川省美術家協會會員)

“勠力同心 攜手戰疫”——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抗擊疫情主題網絡書畫展舉行_fororder_曹答軻--曹玉潔《靜默期的雪山下公園城市》240cmX200cm

中國畫《靜默期的雪山下公園城市》 作者:曹答軻(中國書協會員,十四屆、十五屆、十六屆邛崍市政協委員,邛崍市政協詩書畫院院長);曹玉潔(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在職人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