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擁抱幸福
2023-03-10 11:2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錦江縱貫三百里,煙火成都三千年。成都,連續14年蟬聯“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GDP首超2萬億元、“示範區”邁步起勢、“都市圈”加速成型、“雙城記”成勢見效,打造2100萬人生活的幸福城。

在成都,擁抱幸福_fororder_成都-供圖-成都市委網信辦

成都風貌 供圖 成都市委網信辦

  成都人的幸福藏在一草一木、一街一巷間。在環城生態公園騎行,感受自由的風;在龍泉山看日出日落,奔赴一場浪漫。綠野間陽光下,城市在變化,市民幸福感在增加。2023年,成都將啟動“百個公園”示範工程2.0版,新建、提升改造各類公園108個,打造“金角銀邊”200個……

在成都,擁抱幸福_fororder_錦江-供圖-成都市委網信辦

成都夜景 供圖 成都市委網信辦

  街巷是城市的窗口,一條條街巷,展示著一個城市的形象,承載著城市記憶,見證著城市變遷。成都對老舊小區的改造,讓許多街頭巷尾煥然新生,浪漫的東升街、文藝的斌升街、古樸的包家巷、可愛的匠人裏……讓見者眉眼帶笑。2023年,成都將創建“美麗街區”30個,啟動第二批未來公園社區建設,新打造幸福美好公園社區184個……

在成都,擁抱幸福_fororder_志願者-供圖-成都市委網信辦

志願者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市委網信辦

  以文化人,以文潤城,城市因人而美好。成都三環路“川A英雄”義無反顧的愛心救援;地鐵工作人員對視障女孩兩年如一日的熱心守護;愛心錢盒、愛心冰箱帶來的一場又一場愛心接力……志願者們用自己的行動和微笑、奉獻與擔當,讓愛傳遞。這些溫暖人心的平凡善舉,讓這座城市始終溫暖有光。2023年,為持續增強人民幸福感,成都將提升“15分鐘養老服務圈”;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80所;完善社區24小時生活服務,打造23個高品質一刻鐘便民生活示範圈……

在成都,擁抱幸福_fororder_市井煙火-供圖-成都市委網信辦

成都夜消費場景 供圖 成都市委網信辦

  在我們生活的“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煙火裏的幸福成都”,更蘊藏著機遇。2023年,成都將深入實施“人才新政3.0版”,全年城鎮新增就業23萬人以上,吸納7萬名高校畢業生來蓉留蓉就業創業,全年落地重大項目和高能級項目380個,新引進首店500家以上……在這裡,人人都是奮鬥者,人人都是追夢人。

  在國際大都市的角逐中,成都正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擁抱世界。2023年,是成都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的關鍵之年,也是舉辦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重要之年。成都將以真誠的微笑,迎接遠方的賓朋;以友愛的態度,成就世界青年的大聯歡。(文 陳佳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