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西海岸新區出臺八條措施助力工業企業穩生産促發展
2023-01-11 09:58:3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侯艷艷責編: 趙銀平

  1月9日,青島西海岸新區出臺《支持工業企業穩生産促發展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八條措施》,從穩員工、拓市場和增産增效三方面助力新區工業企業一季度實現“開門紅”。

  在支持企業穩員工方面,一是引導企業員工留新區過年。鼓勵春節期間連續生産的規上工業企業採取發放留崗紅包、過年禮包、改善工作和生活條件等方式,提高留新區員工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積極性;引導留新區過年員工積極參加新區新春消費券惠民活動。二是實施春節返崗交通補貼。規上工業企業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自行到新區規上工業企業返崗就業的非本市戶籍員工等均給予一定返崗交通補助。三是激勵企業加大引人力度。1月-2月,規上製造業企業吸納首次來新區就業的非青島戶籍人員,且與其簽訂1年及以上勞動合同並連續參加社會保險3個月及以上的,按標準給予企業來新區就業補貼。四是鼓勵企業共享員工。1月-2月,組織開展企業用工調查,發揮産業人才供需平臺作用,對及時收集發佈用工餘缺信息,協調用工餘缺企業之間實現共享用工,符合條件的將按相關標準補助調劑平臺。五是降低企業社保負擔。延長階段性緩繳社會保險費的補繳期限,補繳期間免收滯納金;繼續實施職工醫療保險降費政策,用人單位繳費費率繼續按照8%執行。

  在支持企業拓市場方面,一是助力企業拓市場搶訂單。一季度,對企業參加國家、省、市、新區政府和工信部門組織的展會,按照展位費用50%給予補助。二是支持産業鏈供應鏈加強合作。支持製造業鏈主企業建立區內産業鏈供應鏈購銷體系,一季度,對採購現有産業鏈供應鏈內企業産品新增500萬元以上或對採購現有産業鏈供應鏈外新增配套採購額達到300萬元以上的鏈主企業給予獎勵。

  在支持企業增産增效方面,將發放一季度“開門紅”獎勵。一季度,用電量同比增長8%以上且産值增速達到獎勵條件的規上工業企業給予一次性補助。(文 江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