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展會模式 外國客商來濰坊諸城直採“掃貨”
2024-01-15 11:03:26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郭富瑩責編: 趙銀平

  原標題:外國客商來縣城直採“掃貨”

  近日,在山東濰坊諸城市龍城會客廳中廳內,78家諸城食品及環保機械企業的拳頭産品整齊排放,來往客商不時駐足。“我們這款高效旋流污水凈化器在處理高懸浮物污水時,無需設置預沉池,對高濃度含煤污水、灰渣水、礦井污水的凈化效果很好。”海普歐環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顏炳林向客商介紹起自家的産品。

  在“好品山東·魯貿全球”濰坊諸城食品及環保機械國際精準採購節上,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105家採購商來到展廳,進行源頭直採。諸城市副市長王麗芹介紹,以食品、環保機械為代表的智慧裝備産業是諸城的主導産業之一,現有業內企業1600多家,工業機器人、非標自動化設備等多種業態齊頭並進。

  濰坊諸城是全國最大的禽類屠宰設備和食品機械製造基地,當地的食品機械産品涉及屠宰分割、速凍降溫、包裝殺菌等十幾個門類,包含上千個單品;環保機械的全國市場佔有率達20%,山東貝特爾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山東創新華一環境工程有限公司、海普歐環保集團有限公司、山東旭日東環保股份有限公司等都是業內知名公司。

  “我們一年的銷售額有三四千萬元,諸城多數食品機械企業都是這樣的規模。産品出口利潤相對高一些,現在出口能佔一半。”山東康盛達包裝機械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經理郭璇説。

  為了抓住出口商機,諸城榮澤機械有限公司總經理管清德做足了功課,製作精美的産品手冊吸引了印度貿易商穆罕默德·若莫斯的注意力,管清德還請來做外貿的好友張子鈺幫忙翻譯,更加精準地獲知外國客商需求,同時更好地推介自己的産品。

  “我們接觸了來自印度、美國、馬來西亞的幾位採購代表,他們對産品都很感興趣,打算在諸城一站購齊需要的産品。”張子鈺告訴記者

  為配合招引客商,諸城市將平時閒置的會展中心升級為城市會客廳,常年展示諸城企業的代表性産品。諸城市龍城會客廳項目負責人趙飛介紹,有了這個展示平臺,客商可先在這裡參觀,再實地驗廠,大大提高了成交率。

  “諸城市打破傳統展會模式,為每一家上線企業、每一件上線産品量身定制電子身份證,打造專屬二維碼和VR雲展廳,集約高效展示全産業鏈産品,推動採購意向變正式訂單、潛在客戶變合作夥伴。”王麗芹説。

  諸城的食品及環保機械中小企業産業通過邀請國際採購商登門考察,將常規的出海展示展洽會,變為了開門迎客的接單洽談會。單是為期兩天的這場精準採購,就有83人次採購商赴56家供應商企業進行了實地驗廠考察,最後達成意向訂單153份,交易額1.37億元人民幣。(大眾日報 記者 張鵬 通訊員 王槐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