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管理 虹口物業企業將實行末位淘汰

2018-05-16 10:17:12|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虹口物業企業將實行末位淘汰 六方參與考核評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説:居委會、業委會、物業公司“三駕馬車”在接待業主。宏新攝

       虹口區今年將退出一批規模小、能級差、管理水準不達標的物業服務企業,建立“街道、居委會、業委會、第三方機構、網格化中心、行業專家”共同參與的物業服務品質考核評價體系,同時運用好第三方滿意度測評結果,對居民不滿意、管理水準低的物業企業實行末位淘汰制。虹口區5月15日公佈了《創新社會治理、加強基層建設工作要點》,對小區物業管理水準提升提出要求,著力健全物業服務市場,加快物業服務信息發佈平臺推廣和應用,有效懲戒失信物業公司,完善物業公司淘汰機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説:業主自治管理樓道。宏新攝

       今年大調研中,虹口區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部門組織力量對區域內提供服務管理的170家物業和業主走訪和調研,與物業和業主面對面、點對點交流,了解企業和業主的現實困難和訴求。調研中發現,主要問題是業委會規範運作率相對較低,老小區物業普遍收費偏低且調價難從而導致服務水準低。

       針對這些情況,虹口區相關部門及時研究推出了破解問題的舉措:制定《關於對業主委員會規範運作,加強指導監督管理的實施意見》,提升業主自治意識和水準,促進業委會規範化運作,破解因業委會不作為、亂作為造成物業公司運作難問題,爭取3年內業委會規範運作達標率達到75%。該區擬定了《虹口區住宅小區物業服務達標獎勵實施意見》,將物業獎勵政策受益範圍從售後房向早期商品房、已實行一體化管理的直管公房拓展,獎勵政策向一線工作人員傾斜,使更多的物業、一線工作人員能從政策中受益,緩解物業收費低、員工收入低的現實狀況,鼓勵企業及其從業人員提升服務水準。同時,虹口區還以街道物業管理中心為平臺,引入第三方機構力量,幫助業主與物業服務企業開展協商議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説:業委會在開展專題培訓。宏新攝

       據了解,虹口區今年將繼續推進街道物業管理中心建設,建立規範有序的運作機利,構建街道牽頭、力量整合、多方參與的物業治理新格局。聚焦理順居委會、業委會、物業公司“三駕馬車”關係,擴大雙向進入、交叉任職挂職範圍、增加黨員比例等舉措,優化業委會成員結構,加強對業委會規範運作的監督和指導。全年新增24個住宅小區黨建聯建示範點。

       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虹口區將引導業主依法依規、積極主動、理性有序地參與小區公共事務,通過制定住宅小區自治規約規範業主行為。虹口區將促使專業職能部門和居民區聯席會議等基層自治共治群體共同發揮作用,推動解決群租、停車難等老百姓關心的頑症難題。同時,該區還將推動使用年限滿15年住宅電梯的安全評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