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進口博覽會 全球各大洲展品正漂洋過海奔赴上海

2018-09-26 12:25:37|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目的地:進博會!全球各大洲展品正漂洋過海奔赴上海

目的地:進口博覽會 全球各大洲展品正漂洋過海奔赴上海

  繼當地時間9月8日,中遠海運首批承運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品正式在德國漢堡港裝上“中遠西班牙”輪出運以來,作為進口博覽會推薦的國際段運輸服務商,中遠海運為參展客戶提供境外全程展品運輸服務正在全球各地開展得如火如荼——

  當地時間9月8日,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礦産和金屬出口協會展品由伊斯坦布爾昆波特港成功裝船出運。據統計,土耳其共有32家企業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些企業紛紛看好中國發展的前景和巨大的市場;

  當地時間9月14日淩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美洲首批展品由中遠海運順利裝船出運。這批展品來自加勒比島國巴巴多斯,通過空運到巴拿馬後由中遠海運完成本地物流以及海運段到上海的運輸服務;

  當地時間9月18日,丹麥首批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展品海濱城市洪訥斯泰茲正式起運前往上海。這批展品來自丹麥Mille Food公司,分裝在4個超高集裝箱內。Mille Food公司主要生産嬰幼兒配方奶粉。

  公司執行副總裁馬丁·湯姆森表示:“中國是公司産品的主要市場,這次是公司旗下産品首次參加國際大型博覽會。能夠作為在丹麥館參展的展品之一,我們不僅要向中國和世界介紹來自丹麥的安全食品,也將獲得與世界各國同行交流和互相學習的機會,對促進日後繼續提升研發能力和市場拓展能力都具有重要意義。”

目的地:進口博覽會 全球各大洲展品正漂洋過海奔赴上海

來自丹麥Mille Food公司的嬰幼兒配方奶粉。

  “空運+海運”組合方案,確保中美洲首批展品在最短時間裝船出運

  近年來拉美地區對華出口額佔該地區出口總額比重不斷提升,現中國已成為拉美第三大出口市場。中美洲加勒比國家對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一盛會也都充滿期待,參與熱情高漲,盼望進口博覽會成為連接中國貿易的紐帶。然而加勒比國家到中國路途遠、航程長,9月初展品備好通過海運到國內時間已非常緊張,這給展商出了個難題。

  在中國商務部的指導下,由進口博覽會推薦國際段物流運輸服務商,中遠海運集團、中遠海運集運總部、進口博覽會物流小組多方商議確定了空運+海運組合方案,即由加勒比國家先空運至巴拿馬,由中遠海運負責本地提貨、報關、倉儲、裝箱、訂艙等工作,再裝上至上海航程最快的美東一線運至國內。

  9月12日上午,展品運抵巴拿馬城托庫門機場,距海船抵達巴拿馬只剩24小時。中遠海運的物流供應商已經等候在機場,準備單證,加急辦理提貨手續。當天下午,根據清關要求空運艙單信息需修改,中美洲公司人員立即協調巴巴多斯展商緊急申請,同時向巴拿馬海關解釋説明申請給予一定寬限,最終於當天晚上順利提貨,並將展品運抵倉庫。此時距大船靠泊還有12小時。9月13日上午,由於展品中有食品和酒,中遠海運與物流供應商臨時找了更加專業的倉庫,進行裝箱。考慮展品體積小易晃動,為避免運輸中展品受損,中美洲公司中方管理層親赴現場監督綁扎,確保貨物穩固。當天下午,貨物送進碼頭。此時大船已經靠泊。9月14日淩晨,展品順利裝船出運,從展品運抵巴拿馬機場到碼頭裝船,只用了48小時。

  開通進博會專業進口訂艙平臺一鍵訂艙、便捷查詢、全程跟蹤服務

  中遠海運依託遍佈全球的集裝箱班輪航線網絡和強大的供應鏈管理能力,全力以赴為全球參展商提供無縫銜接的端到端全程運輸服務。為了向全球參展商提供週到的服務,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專門為此次進口博覽會設立了物流服務組,並開通進口博覽會專業進口訂艙平臺——https://expo.lines.coscoshipping.com。據了解,訂艙平臺針對展品物流的特點,支持整箱和拼箱兩種服務模式,實現了展商通過參展編號快速登錄、一鍵訂艙、便捷查詢、全程跟蹤、關鍵物流動態主動推送等服務功能,為展商提供一個開放、透明的運輸服務流程。

  同時,訂艙平臺專門與海關進行了系統對接,實時推送訂艙運輸信息,便於海關對通關貨物進行有效監控,有利於實現展品快速通關。此外,通過高度集成的數據系統,也可將展品運輸的動態信息,定時推送博覽局,以便隨時掌控展品運輸的進展情況。

  “中遠海運的運輸服務團隊正在積極聯繫展商並了解其參展計劃、展品詳細情況及對運輸服務的具體需求,結合實際運輸時間以及參展品的到港時間要求,個性化地設計運輸方案、時間表、服務內容,為參展商提供綜合運輸服務。”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副總經理俞曾港介紹説,按照進口博覽局的相關指導和要求,他們還將對發展中和最不發達國家地區的展品運費給予減免。

  最近幾天,來自全球各大洲的進博會展品還在源源不斷地出運:

  當地時間9月21日下午,中遠海運承運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菲律賓首批展品順利從馬尼拉北港裝船出運。這批展品來自加菲律賓各參展商,全程由中遠海運集運(菲律賓)有限公司完成物流配套,以及海運段到上海的運輸服務。據統計,此次菲律賓參展商共計15家,參展産品主要為菲律賓當地特色的食品,共計20噸。

  當地時間9月22日,埃及首批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展品從蘇伊士運河塞得港正式起運前往上海。首批起運的展品包括埃及國家展館的手工藝品、藝術品、棉紡織品等,以及部分參展企業的醫療設備、工業製品和服裝等。這批展品由中遠海運集運(埃及)公司承運,航程25天。

  塞得港集裝箱和貨運公司負責人表示,中遠海運集運(埃及)公司計劃將13個重120噸的集裝箱從埃及運至上海參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