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電競産業發展論壇在楊浦區舉辦:上鋼二廠舊址將出現專業賽事電競館

2018-12-03 08:58:57|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長三角電競産業發展論壇在楊浦區舉辦:上鋼二廠舊址將出現專業賽事電競館

  楊浦區供圖

長三角電競産業發展論壇在楊浦區舉辦:上鋼二廠舊址將出現專業賽事電競館

圖説:長三角電子競技産教協同創新中心揭牌 楊浦區供圖

  11月29日至12月2日,首屆長三角國際文化産業博覽會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辦。作為區域聯動的重要環節,12月2日下午,上海市楊浦區聯手江蘇省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在同濟大學舉辦了長三角電競産業發展論壇。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胡勁軍出席論壇並致辭。論壇上,楊浦區、南京市和杭州市聯合發佈了支持電競産業發展《楊浦宣言》,長三角電子競技産教協同創新中心也在楊浦區掛牌成立。

  近年來,電子競技發展迅猛,已經成為一股新興的、不可阻擋的潮流。電競吸引著海量的年輕人潮涌般追捧、參與和喜愛。在長三角區域中,電競産業得到了蓬勃發展,許多城市紛紛致力於電競教育、賽事運營、俱樂部經紀、電競小鎮的打造。《楊浦宣言》的發佈,表達了長三角共同攜手,推進電競産業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長三角電子競技産教協同創新中心是在上海市委宣傳部、市文旅局、市教委、市體育局的指導下,由楊浦區、南京市和杭州市三地共同支持,阿裏體育有限公司發起成立的。未來5年,中心將建設行業信息共享平臺、職業教育研發平臺、實驗實訓互動平臺、人力資源輸送平臺等多重平臺。其中,職業教育研發平臺計劃在近年內編撰出版電競教育系列教材,實驗實訓互動平臺未來計劃建設多個電競實驗實訓室,人力資源輸送平臺則將聯合研發電競職業技能標準,探索建設中高職院校學科體系和電競講師認證體系。

  論壇的舉辦地楊浦區初步具備了電競産業發展的良好基礎。區域內上海體育學院在全國高校中率先開設了電競專業。區裏還集聚了完美世界、嗶哩嗶哩、阿裏體育、小沃科技等一批企業,持續推動遊戲發行、賽事運營、直播轉播、職業教育等産業鏈發展,創新業態産品不斷涌現。在場館方面,楊浦區也擁有得天獨厚的資源。阿裏體育與楊浦體育館合作,將電競賽事、演播室等引入落地。火柴互娛借用上鋼二廠老廠房改造的互聯寶地園區,正在建造一座可容納近900人的專業賽事標準電競館,預計明年初開放。楊浦區還將在北部江灣五角場、中部北橫通道沿線、南部濱江輻射區等梯度佈局,持續支持企業改造老廠房建設專業電競賽事場館,以學城、商圈為紐帶,營造更加激情四射、玩轉便利的觀賽環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