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批老廠房變身電競潮流新地標

2018-12-03 08:48:49|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鋼鐵中心轉型電競場館、老舊體育館成了電競演播室……記者從12月2日舉行的首屆長三角國際文化産業博覽會電競産業發展論壇獲悉,隨著電競行業魅力進一步釋放,楊浦區老廠房正為電競賽事“騰籠換鳥”,變身為電競潮流新地標。

  楊浦大橋下的原上鋼二廠廠區承載著上海百年工業記憶。最近,這處昔日重工業廠房突然變年輕了——火柴互娛對廠區進行改造,曾經的鋼鐵中心變成了一座層高24米、可以承接國內外賽事的標準電競場地,並將於明年年初正式開放。

  楊浦體育館也變得年輕了。這座20年前竣工的體育館最近與阿裏體育合作,實現電競賽事、演播室等功能的落地。這意味著,未來光顧這些老建築的,可能不再是“50後”“60後”,而變成了“95後”“00後”。

  為老工業區、老居民區注入創新元素,也意味著要對存量空間進行“騰籠換鳥”,實現新舊動能轉換。記者昨天從論壇獲悉,楊浦區還將在北部江灣五角場、中部北橫通道沿線、南部濱江輻射區等梯度佈局,持續支持企業改造老廠房建設專業電競賽事場館,以學城、商圈為紐帶,營造更優的觀賽環境。

  與此同時,電競中心建設已納入楊浦區打響“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動計劃。立足豐富的高校資源,楊浦區將從人才著手,實現産教協同。楊浦區相關負責人透露,上海體育學院已在全國率先開設電競專業,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業學校也在研究開設電競專業。

  昨天的論壇上,楊浦區、南京市和杭州市聯合發佈支持電競産業發展《楊浦宣言》,長三角電子競技産教協同創新中心也在楊浦區掛牌成立,彰顯了長三角各地攜手推進電競産業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據透露,協同創新中心將以電競行業普遍關注的電競職業教育為中心,以産教協同創新、專業人才支撐為紐帶,推進長三角電子競技共同發展。

  專業電競大篷車開進校區——在同濟大學四平路校區,一輛“擎天柱”造型的彼得比爾特389型卡車引起眾人的關注。除了大篷車之外,不少與電競相關的産品也集聚上海。就在幾天前,一部專門為電競行業開發的“手機紅魔”Mars電競手機在上海亮相。據悉,這款手機已成為騰訊TGA遊戲大賽的比賽用機。而作為顯卡領域的大佬,英偉達上海電競工作室日前也已落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