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電競+影視網絡視聽”産業基地

2019-07-04 13:29:23|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7月3日電(記者李榮)上海正在楊浦區打造“電競+影視網絡視聽”産業基地,激發原創活力,深化産業合作,助燃消費熱點。

  記者從日前舉行的促進“電競+影視網絡視聽”産業發展政策發佈會上獲悉,上海楊浦的目標是成為上海“全球電競之都”和“全球影視創制中心”的創新文化薈萃地。圍繞電子競技産業,産業基地將加快建設以頭部開發為前端的電競産業集聚地、以專業場館和高校為承載的電競賽事舉辦地、以産教協同創新為基礎的電競人才培養地和以營商服務為保障的電競宜業成功地;重點支持以産品開發運營、賽事組織、俱樂部經紀、場館運營、教育培訓及相關音樂、演藝、影視、衍生品和文化裝備等細分領域的産業鏈發展。

  在影視和網絡視聽産業領域,基地將圍繞電影電視、動畫動漫、音頻視頻等産業鏈,發展創作、生産、發行、放映、後期製作、數字開發、金融投資、文化裝備及衍生品研發、銷售及創新中心等多元融合産業鏈;重點扶持以攝製服務、後期製作、投資發行、宣傳策劃、網絡數字等為主的影視和網絡視聽産業,推動音頻網站、短視頻網站、動漫社區網站等垂直類網絡視聽企業發展,引進培育具有自主知識産權、引領新型文化消費的可穿戴設備、智慧硬體、沉浸式體驗平臺、應用軟體及輔助工具的研發銷售企業。

  據了解,上海楊浦擁有“文創+科創”的産業優勢,區域內活躍著7600多家科技型企業,集聚了一批電競和影視網絡視聽企業,長三角電子競技産教協同創新中心已在楊浦成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