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北外灘成航運企業落戶發展首選地

2022-07-12 14:08: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春曉 |責編:尹紅燕

  7月11日,第十八屆中國航海日上海主題活動在北外灘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碼頭舉行。

  啟動儀式上,“2022新華-波羅的海國際航運中心發展指數”發佈。受益於航運産業總體向好,虹口航運産業保持高位運行。北外灘已成為了航運企業落戶發展的首選地,今年上半年新增航運企業105戶,商船三井、維京遊輪等優質外資企業紛紛選擇落戶。

  目前,北外灘區域是全國航運服務企業集聚密度最高的區域,進駐超過4000家航運服務企業以及近40家功能性機構,全球前50位的班輪公司有12家在虹口設立總部。航運龍頭中遠海控7月6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業績預增公告》,預計今年上半年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647.16億元,同比增長約74.45%。

上海虹口北外灘成航運企業落戶發展首選地_fororder_圖片1

北外灘一角 供圖 虹口區委宣傳部

  商船三井(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德元仙治表示,北外灘濃厚的航運産業氛圍吸引他將公司落戶此地,客戶和合作夥伴在這裡交流很方便,虹口的工作人員對航運産業和政策都很熟悉。維京遊輪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唐博文説:“北外灘作為‘中國郵輪旅遊發展實驗區’的重點區域之一,早在2011年,中國第一家外商獨資郵輪公司在這裡成立,現在北外灘已經吸引了一批國際知名郵輪企業集聚,維京遊輪在北外灘落戶,辦公和遊輪靠泊地點更接近,為公司未來的發展帶來了一定的優勢。”

  “2022新華-波羅的海國際航運中心發展指數”由中國經濟信息社和波羅的海航運交易所共同編制,自2014年首次發佈以來已有7年,見證並記錄了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的每一次突破。作為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品牌的標誌地,虹口北外灘深耕航運服務業發展,實現了由“老碼頭”到“航運服務總部基地”的躍變。(文 陳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