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大學黨委書記陳峰:科研與産業融合發展 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驅動力
2019-06-02 16:08: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李玥

長安大學黨委書記陳峰:科研與産業融合發展 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驅動力

2019“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省賽復賽評委會主任、長安大學黨委書記陳峰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張靜攀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靜攀):5月31日,2019“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以下簡稱“大賽”)省賽復賽評審會在西安舉行,經過評委會分組討論表決,202個優秀科技創新項目最終脫穎而出,入圍決賽。

  與往屆相比,本屆大賽有何不同又有哪些亮點呢?5月31日,擔任本次大賽復賽評委會主任的長安大學黨委書記陳峰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詳解本次大賽的特點和意義。

  陳峰表示,陜西擁有豐富的高校資源和雄厚的科研實力,如若能將科研與産業融合,將是陜西未來經濟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優勢,而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的舉辦,為科研與産業的融合發展找到了契合點,為科技成果轉化提供了很好的平臺,這將有效增強科技創新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驅動力,有效推動“三個經濟”發展。

  就本屆大賽而言,陳峰指出,本屆大賽參賽項目數量大幅超過往屆,而且科技含量高、覆蓋該範圍廣、社會影響力大,推動本屆大賽賽事水準整體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賽來自企業的參賽項目數量首次超過高校,説明大賽影響力進一步擴展,這將有效帶動全社會的科技創新創業熱情,能為陜西經濟社會轉型和高品質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據了解,陜西省科協從2016年起開始牽頭舉辦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如今,大賽已經成為陜西省內科技盛事,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本屆大賽的主題是“引領創新創業  發展三個經濟”,由陜西省科協聯合發改委、教育廳、科技廳、西鹹新區灃東管委會共同主辦,陜西省高校科協聯合會、創新驅動共同體、西安統籌科技資源改革示範基地管理辦公室聯合承辦。本屆大賽分為單位預賽、省賽復賽和決賽三個階段。預賽由各參賽單位組織開展,省賽決賽將在7月8日至9日舉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