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雙創生態鏈 西安經開區24小時創業“不打烊”

2019-05-31 18:1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年來,西安市經濟開發區(以下簡稱“經開區”)構建以“眾創空間—企業孵化器—企業加速器—專業園區”為核心的創業孵化生態鏈,以“雙創”聯盟共享互助服務方式降低創新創業成本,從發展數量向提高品質轉變,提升“雙創”成活率,依託龍頭企業,以産業鏈、資金鏈、資源鏈為紐帶,引領轄區“雙創”企業完成“蒲公英式”裂變。

  西安創業大街

  2017年9月,西安創業大街開街,經開區通過引進智慧化服務,實現了“24小時創業不打烊服務體系”,全天候為創業者和企業提供服務。2018年,經開區依託西安創業大街,持續優化“24小時創業不打烊”“雙創”服務體系,引進24小時無人便利店、24小時無人KTV、24小時無人麵館、品牌咖啡等配套服務項目,全天候為創業者和企業提供服務,實現真正意義上的“24小時‘雙創’生態圈”。

  經開區在2018年全力推進眾創載體建設工作中成效顯著,新建拓展80個眾創載體,總數達到119個;新增載體面積169.57萬平方米,累計達到241.78萬平方米。同時,經開區在2018年還開展了多個重大“雙創”活動,營造“雙創”濃厚氛圍,組織開展“全國雙創周”“AI人工智能應用峰會”創新創業大賽等重大活動50余次……一系列重大“雙創”主題活動,展現了經開區的“雙創”特色和亮點。

  同時,經開區持續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公佈448項“最多跑一次”清單,為創新創業者營造最佳環境。此外,經開區研究出臺多個暫行辦法,加大對創業企業和“雙創”載體的支持力度,營造良好的“雙創”環境。

  截至目前,經開區的“雙創”工作已形成鮮明的特色,圍繞先進製造業開展“雙創”,形成中電産業園、大普科技企業孵化器等一批以先進製造、智慧製造、製造服務為核心的“雙創”載體;充分發揮研究院、國企、民企等社會資本的靈活性和資源多樣性,以社會資本為主建設和運營“雙創”空間,實現了運營主體多元化;形成了較為完善的創新創業孵化體系,構建了以“眾創空間—企業孵化器—企業加速器—專業園區”為核心的創業孵化生態鏈;發揮平臺優勢,以“雙創”聯盟共享互助服務的方式,提高“雙創”工作服務品質、降低創新創業成本;強化龍頭企業帶動作用,依託西北有色院、中國電子、華天科技等龍頭企業以産業鏈、資金鏈、資源鏈為紐帶,助力“雙創”企業騰飛。(供圖 文/圖 西安市委宣傳部 編輯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