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橋紡織城六棉自由區棚戶區改造項目啟動

2016-08-17 13:29: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西安市灞橋區紡織城六棉自由區棚戶區改造項目一期正式啟動

西安灞橋紡織城六棉自由區棚戶區改造項目啟動

紡織城總體規劃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為了改變西安市灞橋區紡織城六棉自由區棚戶區房屋破舊、設施陳舊、配套落後的“臟、亂、差”形象,讓群眾感受幸福安居的社區生活。8月15日,由西安市灞橋區政府、灞河新區管委會負責的六棉自由區棚戶區改造項目一期正式啟動。

西安灞橋紡織城六棉自由區棚戶區改造項目啟動

六棉自由區棚戶區鳥瞰圖。

西安灞橋紡織城六棉自由區棚戶區改造項目啟動

六棉自由區棚戶區舊貌。

  群眾呼聲:“能夠早日過上好日子!”

  提到城東“六棉自由區”,很多老西安人並不陌生。由於這裡的房屋多為上世紀60-80年代陸續建造的低矮磚木磚混房屋,且因年久失修和當地居民亂搭亂建,這裡的整體居住環境“臟、亂、差”,周邊基礎配套設施條件較差。

  “我們居住的大多為老房子,周邊道路狹窄且環境衛生差,市政配套設施陳舊,電力設備不完善,消防設施不到位……”提到這裡的居住環境,很多居民苦不堪言,甚至不少在這裡住了幾十年的老住戶也滿肚子苦水。

  近幾年,隨著周邊新建築拔地而起,與周邊的破舊老房又形成了強烈的反差,這讓居住在這裡的群眾期待能夠全面改造,解決此處存在的嚴重安全隱患,跟上周圍發展的步伐,真正過上好日子。

  六棉自由區群眾的心願早已列入當地政府的規劃,這裡的居民將搭上開啟幸福安居生活的快車。日前,西安市決定對六棉自由區棚戶區進行全面改造升級。同時,將該項目列為灞橋區棚戶區改造重點項目。

  據了解,六棉自由區棚戶區改造項目一期東起紡正街,西至紡西街,南起紡九路,北至紡八路。該項目所在區域建築密度大,環境條件差,存在著嚴重的消防及抗震等安全隱患。由於建成區多為舊城區,城市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設施不盡完善,棚戶區改造和城市更新面臨較大的現實壓力。隨著周邊棚戶區改造的逐步完成,該棚戶區居民對改造的願望越來越強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