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青年代表走進陜西鐵山內畫藝術院研究院 感受中國特有傳統工藝

2018-08-25 18:57: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來自俄羅斯烏裏揚諾夫斯克地區的青年代表了解陜西鐵山內畫藝術(攝影 朱小軍)

 

  

  陜西鐵山內畫藝術研究院鼻煙壺內畫作品藏品(攝影 王娜)

 

  

  陜西鐵山內畫藝術研究院鼻煙壺內畫作品藏品(攝影 王娜)

 

  

  陜西鐵山內畫藝術院研究院學生創作鼻煙壺內畫(攝影 王娜)

 

  

  “秦派”鼻煙壺內畫創始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張鐵山(左)指導來自俄羅斯烏裏揚諾夫斯克地區的青年代表體驗鼻煙壺內畫創作(攝影 王娜)

 

  

  來自俄羅斯烏裏揚諾夫斯克地區的青年代表與陜西鐵山內畫藝術研究院人員合影留念(攝影 朱小軍)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娜):8月24日,來自俄羅斯烏裏揚諾夫斯克地區的青年代表一行來到陜西鐵山內畫藝術研究院參觀交流並體驗鼻煙壺內畫創作。

  據了解,“中俄青年創業孵化器”交流項目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俄羅斯教育與科學部支持,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中國青年創業基金會、俄羅斯青年聯盟共同主辦。該項目是在中俄人文交流機制的框架下,兩國創業青年開展的系列創業孵化培訓、互訪交流活動。

  西安張鐵山內畫藝術研究室成立於1988年,1994年升級為西安鐵山內畫藝術研究所,2002年創辦陜西鐵山內畫藝術研究院。“秦派”鼻煙壺內畫創始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張鐵山經過多年來的沉澱,以及對鼻煙壺內畫的四大流派(京、魯、冀、粵)進行全面研究,吸收其他派別所長,又繼承了陜西地域中周、秦、漢、唐的國韻氣質,逐漸形成了以“潤、透、精、雅”為特點的秦派鼻煙壺內畫藝術。

  通過現場座談交流、觀看內畫歷史展示視頻、參觀陜西鐵山內畫藝術研究院、體驗鼻煙壺內畫創作過程,來自俄羅斯烏裏揚諾夫斯克地區的青年代表們在了解了鼻煙壺內畫的歷史淵源及製作流程後,他們被中國特有的傳統工藝和“匠人精神”所觸動,連連讚嘆:“Amazing!”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