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媒體人走進西安書院門 感受碑林文化魅力

2018-08-24 17:2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羅赟鵬):8月23日,“創新農科 聚焦陜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團陜西行”考察團走進西安市碑林區書院門,近距離觸摸大西安的城市文化名片。

  以色列考察團一行來到碑林區書院門,一下車,便被街口的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展臺吸引了過去,春發生葫蘆頭、老孫家牛羊肉泡饃、關中禮饃、關中葫蘆製作、虎頭鞋帽等非遺項目受到考察團成員的高度讚譽。

  

  以色列考察團成員動手體驗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剪紙(攝影 胡雨欣)

  看到剪紙展示後,考察團成員紛紛表示想要體驗一下,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西安剪紙傳習所所長涂永紅的引導下,他們嘗試了簡單的剪紙作品創作。同時,涂永紅還為考察團成員準備了“我愛西安,我愛碑林”主題剪紙作品組合,詢問作品表達的意思之後,《耶路撒冷郵報》戰略市場部經理萊維·瑞烏特·勞爾森直呼道出了考察團的心聲,隨後考察團成員帶著剪紙作品組合進行合影留念。

  

  活動現場參展的特色美食“葫蘆頭泡饃”(攝影 王娜)

  

  活動現場參展的碑林區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關中花饃(攝影 王娜)

  剪紙互動結束後,考察團成員來到古香古色的書院門大街上,被店舖陳列的文房四寶、字畫文玩等商品吸引,考察團成員細細觀察把玩後還不過癮,頻頻拍照並不時購買紀念品,試圖留住大西安“書香墨韻”的美好回憶。

  

  《今日以色列》報外事採訪高級記者埃雷茲·林購買紀念品以作留念(攝影 趙浚喆)

  

  i24英語頻道主編阿達爾·普利莫爾對“彈弓”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並“小試一手”(攝影 趙浚喆)

      在遊覽過程中,考察團成員還偶遇了正拍攝唐式婚紗照的新婚夫婦,連稱“wonderful!”並上前合影。

  

  以色列考察團成員與路遇拍攝唐式婚紗照的新人合影(攝影 胡雨昕)

  徜徉在書院門藝術的長街,面對著對仗奇巧的楹聯,面對著文房四寶散發的墨香,考察團成員均表示,碑林區書院門帶給了他們太多驚喜。《國土報》人事管理部主管卡羅林娜·蘭德斯曼説:“這裡的建築風格、店舖裏陳列的物品都非常具有中國特色,我很喜歡,如果有機會我會再來這裡參觀學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