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媒體人陜西品茶 助推茶文化國際傳播

2018-08-24 17:2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佳):8月24日,“創新農科 聚焦陜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團陜西行”考察團來到了位於西安市新城區的西北國際茶城,深度體驗中國茶文化的優雅愜意,古風古韻。

  坐落在金康路茶文化街龍頭位置的西北國際茶城是輻射陜西和西北地區的茶葉、茶具、物流配送國際化批發交易中心。以色列考察團的成員們走進西北國際茶城,在這裡,他們親自體驗泡茶,進一步感受中國茶文化。

  

  以色列考察團成員們參觀西北國際茶城(攝影 胡雨昕)

  步入西北國際茶城,以色列考察團的成員們一邊參觀琳琅滿目的茶葉製品和古色古香的茶具茶器,一邊聽取西北國際茶城董事長方超的講解。據介紹,西北國際茶城擁有40000平方米的營業面積,現已有幾百家茶産業龍頭企業、茶具經銷商及餐飲品牌入駐,集聚了紅茶、白茶、綠茶、黃茶、烏龍茶、黑茶等各大茶類茗品和紅木、陶瓷、紫砂、根雕等各類茶具、茶桌、茶臺等系列知名品牌。

  

   以色列考察團成員們參觀西北國際茶城(攝影 胡雨昕)

  

   《第一信源》週末內政版主編以塞伊·霍倫德被茶文化深深吸引拍照留念(攝影 胡雨昕)

  以色列考察團一行人首先走進一家專營普洱的店舖,櫥櫃中陳列著自1935年以來各個年代的普洱茶,質地堅硬的普洱茶磚引發了大家的好奇心,以色列交通廣播前臺長、知名政治評論員亞隆·德克爾問道:“茶不是散開的葉子嗎,為什麼這裡的普洱茶這麼硬?”方超解釋道:“這其中有一段有趣的歷史。最初的普洱茶是散開的葉子,但是由於要在古絲綢之路上運輸,路途遙遠,所以採用了一系列的工藝進行加工,就形成了堅硬的茶磚,這樣就能夠實現茶葉的長久保存,避免在路途中腐壞。”

   《耶路撒冷郵報》戰略市場部經理萊維·瑞烏特·勞爾森被由黑紫檀木制作而成的凳子所吸引,坐上去親自體驗(攝影 胡雨昕)

  在一套由黑紫檀木制作而成的桌椅前,工作人員介紹,這套桌椅曾用於2016年中國杭州G20峰會。

  

   以色列考察團成員們參觀西北國際茶城(攝影 胡雨昕)

  

   以色列考察團成員們聆聽西北國際茶城工作人員講解普洱茶(攝影 胡雨昕)

  深入了解中國茶文化,少不了親口品茶,親手泡茶。在特意為以色列考察團準備的茶話會上,茶藝師們身著統一茶服,以嫺熟專業的動作為國際友人們奉獻了一場茶藝表演。

  沸騰的開水緩緩倒入杯中時,白色水霧嫋嫋升起,片片茶葉漸漸舒展,陣陣清香撲鼻而來,以色列考察團的成員們目不轉睛地看著茶葉隨著清水在杯盞之間跳躍,成為一杯回味無窮的茶水。亞隆·德克爾在品嘗了茶水之後説道:“此次的茶文化之旅非常重要,讓我們有機會了解茶文化,中國茶文化豐富多彩,茶的味道很有層次,茶具也很精緻。”

 《國土報》人事管理部主管卡羅林娜·蘭德斯曼體驗茶文化(攝影 胡雨昕)

  來自以色列《國土報》人事管理部主管卡羅林娜·蘭德斯曼對這次茶城之旅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她主動要求學習泡茶。卡羅林娜·蘭德斯曼表示:“以色列也有中國茶,以色列人常常在冬天喝茶,但是我自己每天都喝茶,所以此次能夠在中國品嘗到各種各樣的茶,甚至喝到了幾十年前的茶,我非常開心。”當被問道是否學會了泡茶時,卡羅林娜·蘭德斯曼笑著説道:“作為遊客,我算是學會了泡茶,但是如果要真正體會泡茶中所蘊藏的文化底蘊,可能要在中國住幾年。”

 以色列考察團成員們品嘗白茶讚不絕口(攝影 胡雨昕)

  在本次行程最後,亞隆·德克爾代表以色列考察團全體團員表示了對本次茶文化之旅的感謝,他説道:“中國茶葉是流通于古絲綢之路的主要商品,茶葉是聯結‘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橋梁和紐帶,這次在茶文化的發源地——古城西安,近距離接觸中國茶文化,我從中體會到了中國文化的源遠流長。”

  

  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團在西北國際茶城門前合影留念(攝影 胡雨昕)

  3000年前,陜南巴人開始栽培茶葉;大唐時期,茶葉借由“絲綢之路”傳播至世界各地;如今,正在踐行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復興中華茶文化、振興中國茶産業,建設中國茶業強國的新的歷史機遇。本次“創新農科 聚焦陜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團陜西行”考察團最後一站來到西北國際茶城,將不斷提升中國茶的美譽度和影響力,促進中國茶在“一帶一路”的大道上走好、走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