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羅書葵:讓文化深厚、山水匯聚的渭南吸引更多世界目光
2019-09-12 14:5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9月11日晚,由渭南市文化和旅遊局、渭南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讓渭南非遺走向世界”2019多國媒體渭南行活動在渭南市華州區啟動,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羅書葵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羅書葵:讓文化深厚、山水匯聚的渭南吸引更多世界目光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羅書葵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攝影 李歐

  羅書葵表示,渭南是中國東部進入西部的第一座城市、陜西的東大門,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亞歐大陸橋的重要節點城市。周、秦、漢、唐兩千多年,渭南一直是古都長安的京畿重地。

  渭南人文底蘊深厚,歷史上字聖倉頡在這裡創造文字,酒聖杜康釀造美酒,史聖司馬遷著寫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中國第一部詩歌總集——《詩經》中吟咏傳唱的千古名篇《關雎》也創作於此。渭南物華天寶、資源豐富,黃河、渭河、洛河在這裡交匯,素有陜西“糧倉”之稱,是中國蘋果之鄉、酥梨之鄉、花椒之鄉、棗鄉和柿鄉。境內旅遊景點眾多,西嶽華山、黃河洽川濕地等享譽國內外。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羅書葵:讓文化深厚、山水匯聚的渭南吸引更多世界目光

豐圖義倉 供圖 渭南市委宣傳部

  此外,在非物質文化遺産方面,渭南市現有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1項、國家級項目15項、省級109項、市級287項,非遺項目及傳承人數量均居陜西省前列,是著名的“戲曲之鄉”“鼓舞之鄉”“中國皮影藝術之鄉”,越來越多的人慕名加入到非遺文化藝術的賡續發展和振興之中。

  羅書葵表示,近年來,渭南對外開放步伐不斷加快,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分別設立了駐歐盟、中亞、東南亞和東非四個經貿代表處,助推渭南市優勢産品走出渭南、走向世界。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羅書葵:讓文化深厚、山水匯聚的渭南吸引更多世界目光

提線木偶戲 供圖 渭南市委宣傳部

  截至目前,渭南共與11個國家的12個城市建立了國際友好城市關係,與國內6省的8個城市締結為友好城市,在境外設立了8個境外經貿代表處,內外共融、東西互濟的開放發展格局初步形成。渭南同各友好城市交往密切,互學互鑒,合作共進,廣泛開展文體、教育、經貿、旅遊、農業、醫療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和經濟效果。

  羅書葵説:“本次活動的精彩非遺展演將與渭南的美麗景觀融為一體,讓外國媒體記者深入了解渭南風土人情、感受秦東歷史文化、體會渭南人民追趕超越的生動實踐,讓這片文化積澱深厚、山水靈氣匯聚之地吸引更多的世界目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