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交響樂團戶外公演在大雁塔舉行 數萬觀眾雨中唱響《歌唱祖國》
2019-09-17 14:1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1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委宣傳部、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承辦的2019西安交響樂團戶外公演在大雁塔北廣場舉行,到場市民和遊客在雨中合唱《歌唱祖國》,用歌聲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送上祝福。

2019西安交響樂團戶外公演在大雁塔舉行 數萬觀眾雨中唱響《歌唱祖國》

2019西安交響樂團戶外公演在大雁塔北廣場舉行 攝影 王翔

  演出現場,著名指揮家夏小湯進行指揮,小提琴演奏家黃蒙拉與西安交響樂團完美演繹一曲《梁祝》,紀念小提琴協奏曲《梁祝》誕生60週年。次女高音歌唱家孫媛媛與唱團帶來的《我的深情為你守候》唱出藝術家們對於藝術追求。

2019西安交響樂團戶外公演在大雁塔舉行 數萬觀眾雨中唱響《歌唱祖國》

2019西安交響樂團戶外公演在大雁塔北廣場舉行 攝影 王翔

  黃蒙拉在公演結束後難掩激動之情:“能夠在西安大雁塔下演奏《梁祝》,對我來説真是莫大的榮幸,沒想到近萬人聚集於此聆聽交響樂,西安市民的深厚音樂素養和巨大熱情讓我吃驚!”

  西安一位市民在觀看了演出後表示,自己曾看過奧地利維也納美泉宮的夏季音樂會,當時想,如果能在家門口欣賞到這樣的音樂會就好了,如今西安交響樂團戶外公演讓他夢想成真。一位來自上海的遊客説:“我從未在現場聆聽過交響樂團的演奏,沒想到竟然如此觸動人心,我瞬間成為西安交響樂團的粉絲。”年年都來觀看演出的資深樂迷趙女士則説:“經歷了五次戶外公演的洗禮,西安交響樂團的藝術家們更加舒展自如了,他們在不斷提升著城市的文化品格和藝術高度。”

2019西安交響樂團戶外公演在大雁塔舉行 數萬觀眾雨中唱響《歌唱祖國》

現場觀眾合唱《歌唱祖國》 攝影 王翔

  據了解,自2013年9月至今,西安交響樂團戶外公演已經持續舉辦了六屆,逐漸成為西安向世界展示城市魅力的新名片。作為西安音樂廳駐廳樂團的西安交響樂團,連年來佳作不斷,尤其是一年一度的“戶外公演”,更是許多熱愛音樂的市民及遊客期盼的音樂“盛事”。(文 黃顏琨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