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商品房銷售行為誠信信息平臺正式啟用
2019-12-06 15:52:55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房企組織人員做虛假評價 將被暫停網簽銷售

  12月5日,記者從市住建局獲悉,我市商品房銷售行為誠信信息平臺即日起啟用,購房人可登錄平臺進行購房評價或諮詢投訴。

  誠信平臺主要記載公示

  房地産開發企業五類銷售行為

  誠信平臺主要記載公示房地産開發企業銷售行為的以下相關信息:房地産開發企業的名稱、註冊地址等基本信息;因違反中、省、市關於商品房銷售行為的相關規定及要求,經核實後産生的記分懲戒信息;購房人對商品房交易服務的評價;商品房銷售相關諮詢投訴、企業對諮詢投訴的回復、反映人對回復的滿意度評價;購房評價排行、回復滿意率排行等綜合評價情況。

  誠信平臺的適用對象為:2018年1月1日以來,在我市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雁塔區、未央區、灞橋區行政管理區域及高新區、經開區、曲江新區、浐灞生態區、航天基地、國際港務區規劃區域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的項目經營主體。

  進行虛假投訴惡意投訴

  將被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購房人、反映人可在市住建局官網“商品房銷售行為誠信信息平臺”板塊註冊登錄後,進行購房評價或諮詢投訴。購房評價時,購房人須憑商品房買賣合同備案登記號、身份證號、手機號等信息實名評價;諮詢投訴時,反映人應當署明真實姓名及聯繫方式。

  在誠信平臺提交服務評價或諮詢投訴信息時,不得有下列行為:反映內容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發佈侮辱、誹謗及謾罵言詞的;捏造事實、歪曲情節,進行虛假投訴、惡意投訴,損害其他單位和個人信譽、聲譽的;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及誠信原則的行為。

  經核實存在以上禁止行為的,市住建局有權刪除相關內容,取消信息提交人的平臺使用資格,被投訴方可通過法律途徑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房企應在5個工作日內

  對諮詢投訴問題進行回復

  房地産開發企業應對諮詢投訴問題進行調查處理,並在5個工作日內通過企業平台端進行回復。無法按時回復的,應及時向市住建局説明原因,未按時回復且未説明原因的,將予以暫停網簽銷售處理。房地産開發企業組織人員提交虛假評價信息的,一經查實將暫停網簽銷售,並作為典型案例曝光處理。

  市住建局可以將經查實的誠信記載和公示內容在電視、電臺、報紙等媒體上進行公佈,並視其情節提供給其他相關主管部門作為管理或信用考查的依據。

  誠信平臺將根據實施情況逐步推廣至全市轄區範圍。( 記者 趙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