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九廠強化主題教育學習促擔當
2019-12-13 17:3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長慶油田採油九廠(以下簡稱“採油九廠”)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記黨的宗旨,勇擔責任使命,高品質推進二次加快發展。

  做到學思踐悟 學習教育有聲有色

  採油九廠聚焦主題主線,堅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繫實際學,將學習和集中研討相結合,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廠領導班子成員帶頭開展專題研討、講黨課,面對面暢談各自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識和理解,實打實提出運用新思想、新理論推進二次加快發展的措施建議,既交流了思想觀點又分享了經驗成果。採油九廠利用黨建平臺開展主題教育答題7次,對全廠150名科級幹部通過閉卷考試的形式,以考促學、以賽促學,查找不足,全面提升學習教育效果;深入基層開展“守初心、擔使命、講身邊故事、聚上産動力”主題活動,分享身邊的榜樣和典型,讓榜樣成為主題教育的“活教材”。

  圍繞重大問題 調查研究有實有效

  採油九廠領導班子成立8個專項調研組,帶頭深入基層一線、深入員工開展調研、走訪活動,堅持邊調研邊學習邊檢視邊整改,務求實效;下發問卷300余份,召開座談會30多場次,與330名一線崗位員工談心談話,查擺制約發展的突出矛盾5項,梳理問題9類84項,廣泛徵求意見建議100多項;聚焦百萬噸持續穩産20年目標,11月初審定完成2020年穩産方案,夯實持續發展基礎。針對薛岔、羅龐垣作業區産量被動局面,成立由班子成員任組長的産量幫扶小組開展幫扶工作,通過對薛岔作業區幫扶,10個重點油藏的開發形勢好轉,産量下滑趨勢得到有效遏制。

  堅持刀刃向內 檢視問題有質有量

  堅持刀刃向內,主動查擺自身不足,深刻檢視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採油九廠班子成員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聚焦18個“是否”,堅持把自己、職責和工作擺進去,每個人主動找問題、查根源,從思想上挖根源、找差距,通過深入檢視為自己畫了“像”,針對存在不足和問題,在實際工作中踏實整改,提高工作品質和標準,推進高品質發展;針對機關作風存在差距,突出問題導向,將“提升素質、轉變作風、強化服務、狠抓執行”主題活動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載體和抓手,機關78名黨員深入基層一線站點,與員工同吃同住同勞動,當好政策、規章制度的講解員和調研員。

  強化政治擔當 整改落實有力有序

  採油九廠突出主題教育的實踐性,強化政治擔當,堅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對調研發現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巡視反饋的問題等,列出清單,落細落小,逐項開展銷號式整改,確保改到位、改徹底。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採油九廠形成調研成果報告8份,形成員工思想動態、薪酬考核辦法、數字化運行等專題報告12項,並圍繞“四步走”,對調研過程中發查擺的9類84個問題制定整改措施135條,引導和帶領黨員幹部學思踐行,為完成全年生産任務夯實基礎。(文 劉定波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