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高陵)産教融合推進會在西安高陵區召開
2019-12-13 16:26: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2月12日,由陜西省教育廳、陜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西安市人民政府、教育部學校規劃發展中心主辦,西安市教育局,高陵區委區政府承辦的陜西(高陵)産教融合推進會在西安市高陵區召開。此次推進會旨在貫徹落實國務院《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文件和全國深化職業改革教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積極探索職業教育改革經驗和産教融合新模式。

  陜西(高陵)産教融合推進會在西安高陵區召開

  簽約儀式現場

  會議現場發佈了《“打造産教之城、建設活力高陵”産教融合高陵宣言》,高陵區與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陜西汽車控股集團、西安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西安工業大學北方信息工程學院 、中國職工焊接技術協會等多家企、事業單位及行業協會進行了合作簽約。會議還舉行了“星空工匠:學徒拜師禮”,傳承師道文化,弘揚工匠精神,

       在專家專題研討會環節,全國政協委員、中華職業教育社副理事長蘇華,陜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水庫,陜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王天哲,全國品牌評價委員會副秘書長,國家標準執筆人朱則榮等多名專家學者及企業領導,就産教融合相關問題從不同角度進行了研討與解讀,共同探索産教融合之路。

  據悉,高陵區將搶抓大西安萬億級工業大走廊建和機遇,大力推進産教融合,著力打造職業教育先行試驗區,産教融合發展示範區,工匠精神傳承典範區。為此,高陵區將規劃建設立足陜西、服務全國、輻射“一帶一路”的高陵産教園區,園區核心區規劃面積4.77平方公里,輻射範圍65平方公里,將建成集教育教學、企業實訓、空間共享、服務配套等多重功能于一體的産教園區。陜西交通技術職業學院、西安工業大學、北方信息工程學院將成為首批入駐高陵産教園的院校。規劃實施後,將為高陵區産業轉型升級,服務高品質發展提供技術技能人才支撐。(文/圖 吉慧儀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