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潼:防疫戰線中的“清運夫、守護者、暖心工”
2020-02-16 14:59:54來源:三秦網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臨潼區城管局廣大黨員幹部職工連續20多天堅守一線崗位,構築起嚴密防疫戰線,守護萬家平安。

“清運夫”王俊

  疫情防控,做好垃圾收集點、清運車輛、壓縮站消殺是環衛工作的重中之重。區環衛站王俊和環衛工人每天堅持對垃圾收集點、壓縮站2小時噴灑1次消毒液,清運車輛每次進出壓縮站噴灑1次消毒液,確保全區生活垃圾收集清運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從源頭遏制二次污染造成的病毒傳播蔓延。

  生活垃圾收集清運屬於易污染工作,如何保護好垃圾清運一線戰友的安全是王俊最牽掛的事。每天早上6:30,王俊就準時來到西關壓縮站,為清運司機及壓縮站管理人員測量體溫、發放口罩、宣傳疫情防控預防知識,反復強調個人安全防護及車輛嚴格密閉運輸等注意事項。王俊和他的戰友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守護環衛防線安全健康。

臨潼:防疫戰線中的“清運夫、守護者、暖心工”

臨潼:防疫戰線中的“清運夫、守護者、暖心工”

“守護者”段曉榮

  面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嚴峻形勢,臨潼區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新豐中隊中隊長段曉榮帶領全體隊員堅守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這次疫情是檢驗我們是否能夠守住初心,我要配的上這身城管制服。”段曉榮説。新豐中隊承擔了轄區內上百家餐飲、商超的排查和嚴上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連續十幾天,段曉榮和隊員堅持對轄區超市、商場、農貿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執法檢查和疫情宣傳,同時做好嚴上村疫情防控工作。

臨潼:防疫戰線中的“清運夫、守護者、暖心工”

臨潼:防疫戰線中的“清運夫、守護者、暖心工”

  “家裏的老人孩子你不用擔心,有我呢。”因防疫工作不能回家,段曉榮的愛人總是在電話裏叮囑不要擔心家裏。

“暖心工”城管人

  “有我們在,您就放心!”臨潼區城管局在南開元小區入戶摸排時,發現有位八十多歲老人獨自居住,4個子女常年不在身邊,且身體欠佳,腿腳不便。了解情況後,包抓幹部以及驪山街辦的工作人員堅持為老人送去牛奶、餅乾等日常生活用品,叮囑老人在家做好個人防護,有困難可以隨時找他們,讓老人感動不已。

  隔離病毒不隔離愛。包抓秦俑小區幹部馬小鵬、王博對小區隔離家庭每日上門測量體溫2次,詢問他們生活需求,幫助提水、倒垃圾、購買日常生活用品等,最大限度減少隔離人員與外界接觸。兩名城管人用實際行動告訴隔離人員,隔離病毒隔離不了愛,大家在一起。

臨潼:防疫戰線中的“清運夫、守護者、暖心工”

  堅守著不同的崗位,卻共有一樣的初心;擁有著不同的性格,都衝著一個目標: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王三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