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國際比對 又一“經開設備”躋身世界前沿
2020-04-21 11:45:30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近日,世界雙面太陽能組件國際比對結果公佈,在一項關於光伏電池板相關性能的測試中,經開區光伏産業骨幹企業——陜西眾森PV Test 實驗室測試結果與世界知名實驗室結果一致,證明了國産測試設備已達到國際先進水準,也使得光伏産業進一步做到“立足經開,輻射全球”。

  在貿易全球化的今天,本國産業與産品能否符合國際化的要求與世界性的標準成為是否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標準。因此,“國際比對”應運而生。國産測試設備取得國際認可是健全産業産品追溯體系的要素之一,可減少産業直接追溯至國外標準機構的鉅額費用與時間成本,國際比對的良好表現是取得國際相互認可的必要條件。

  此次國際能力驗證測試項目,是在國際最新標準下進行的,同時將國際頂級實驗室的結果作為參考值,其他參與者測試結果與之對比,結果由高到低分為Good(好),Satisfactory(滿意),Questionable(問題),Unsatisfactory(不滿意)。 鋻於本次國際比對的重要性和深遠意義,陜西眾森高度重視。比對伊始就與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緊密合作,在比對過程中多次進行技術討論,並嚴格按照不確定分析要素進行了分析。同時,購置了兩種高準確度標準太陽電池,並對光譜失配進行修正。在本次比對結果中,所有樣品功率測試都獲得Good(好)的結果。

  “陜西眾森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産品品質,歷年來針對每款新産品都進行三方校準,力求每款設備穩定、準確。這也為本次國際比對獲得好結果打下了良好基礎”,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研究員熊利民如是説。 此次國際比對項目是對各國權威實驗室檢測能力的一次驗證,有助於提高各實驗室測試穩定性和準確性,促進國際實驗室間的學術交流與討論。而陜西眾森PV Test 實驗室測試結果與世界知名實驗室結果一致,也為我國光伏産業高品質發展奠定了基礎。

通過國際比對,又一“經開設備”躋身世界前沿

  經開區的新能源産業一直不乏好消息。近期就喜報頻傳,除了“經開設備”通過國際比對外,3月底經開區5GW單晶光伏電池産業園EPC項目實現提前交付,項目建成後預計可實現年工業産值100億元以上,年上繳稅金6.6億元,新增就業2100余人;4月16日,經開區新能源代表企業隆基綠能發佈一季度業績預告,在疫情影響下,預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6.50億元到19.50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170.05%到219.15%。 近年來,經開區加快産業發展轉型升級,形成了以隆基樂葉光伏及其關聯企業為核心的高效單晶光伏電池、組件及應用集成産業鏈,以正泰、協鑫、鈞暉、眾森、龍騰、祺創、瑟福、光德、碧瑞祥為骨幹的光伏電站投資、設備生産、光伏産業跨境貿易及物流服務産業鏈,致力於打造集關鍵設備、電池、逆變、儲能等技術研發于一體的科技創新基地和光伏小鎮,更成為西部光伏産業聚集的引領區。

通過國際比對,又一“經開設備”躋身世界前沿

  (中國日報陜西記者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