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勉縣因勢利導培訓百名抖音扶貧達人
2020-04-24 17:5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了幫助村民把農産品賣出去,我嘗試著通過網絡直播賣貨。恰好縣上開展抖音扶貧達人培訓,真是一場及時雨啊。通過學習,我們的直播越來越規範,帶貨效果也越來越好。”近期,漢中勉縣舉辦了抖音扶貧達人培訓會,該縣新晉抖音扶貧達人朱葉在會上分享時説道。

  OK(已改)漢中勉縣因勢利導培訓百名抖音扶貧達人

  抖音網紅展示勉縣綠茶 攝影 張淩

  朱葉是該縣漆樹壩鎮宣教辦幹部,對當地農土特産如數家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農土産品“出不了山”,朱葉便通過直播平臺,幫助村民賣起了綠茶、蒲公英茶、臘肉、土蜂蜜等特産。儘管在嘗試階段,但單場直播觀看人數達到1200余人,直接促成的採購訂單和意向訂單近60筆,採購金額逾2萬元人民幣。受到啟發的幹部群眾也積極學習抖音直播,還推動當地農産品入駐拼多多、淘寶、定軍臻品等電商平臺,全力開拓網絡銷售新局面。

  朱葉説,通過本次系統的培訓學習,她回鎮上後不但要繼續組織好直播帶貨,還要把鄉親們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當中呈現出來的精神面貌、把鄉村的美好用直播傳播出去。

  手工制茶人郭榮強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線下培訓,他説,抖音短視頻和直播可以幫助他銷售茶葉,以前他隨便發發視頻,這次學習讓他學會策劃和後期剪輯,這對他來説是一個全新的提升。

  網絡學習與實踐並重的培訓方式,讓學員們積極性高漲。除以短視頻內容創作為主題開展的抖音官方授課、經驗交流外,該縣還開展了茶葉推廣抖音扶貧達人挑戰賽環節,扶貧達人們到縣內茶葉基地采風,對茶葉進行線上推廣以促進銷售,此舉將惠及全縣1.2萬餘戶茶農。一系列活動,讓扶貧達人們迅速掌握短視頻內容創作與行銷、農産品品牌塑造等實踐技能,輕鬆“玩轉”抖音。

  據了解,為了辦好此次培訓會,該縣積極對接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及北京字節跳動公司,爭取到100個培訓名額等支持。該縣還將適時組建抖音扶貧製作推廣團隊,加強與涉農涉旅企業、合作社報團發展,用好用活用足電商扶貧政策,真正讓抖音等新媒體成為帶動勉縣農業産業和文化旅遊業發展的新動能。(文 張淩 付麗婭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