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機所博士米磊:創建硬科技創新示範區引領産業升級發展
2020-06-16 17:29: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通過此次西安高新區發佈的創建硬科技創新示範區的建設規劃內容,可以看到關鍵目標非常清晰。接下來就是要集合全社會的力量共同來完成這個目標。”6月15日,西安高新區創建硬科技創新示範區啟動大會現場,西安光機所博士米磊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道。

  談及西安從硬科技概念提出到如今創建硬科技創新示範區一路走來取得的成績,米磊認為如果滿分是10分,那麼他給西安打9分。對於剩下的1分,他認為,任何事情都有提升的空間,在硬科技成果轉化這方面,還有大量的工作要去做。

  2020年,圍繞國家提出“新基建”的概念,西安積極推進創建硬科技創新示範區,可謂是對“新基建”的落地實踐,面對這樣的疊加機遇,企業如何加速發展?米磊認為未來30年對中國來説都是硬科技的時代,整個國家乃至世界都在通過新一輪的科技革命引領新的産業變革。“國家的經濟發展正在從傳統的經濟形式和基礎設施的紅利,向硬科技基礎設施轉變。無論是5G還是雲計算中心,這些都是新的硬科技,只有把這些新的硬科技做出來,把硬科技基礎設施做好之後,基於這些基礎的硬科技應用才能夠真正發揮出實力。因此,在這樣的機遇以及從國家到地方搭建的平臺上,企業應該提前佈局、長期研發,才能獲得比較好的成果。”米磊説。

  對於西安高新區公佈的創建硬科技示範區的建設規劃內容,米磊認為關鍵目標非常清晰,大家圍繞創建硬科技創新示範區的目標也形成了共識,接下來就是集合所有的優勢資源共同完成建設目標。“無論産業界還是經濟界,都在經歷一個從簡單模式向難題攻克模式的過渡期,因此需要更多人來專注做這些事情,更多的資源匯聚,更長期的投入才能夠去攻克各類硬科技發展難題。”米磊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