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安)會展業高峰論壇在西安浐灞生態區舉辦
2020-08-28 19:05: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2020年8月27日—28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博覽事務中心、西安浐灞生態區管理委員會承辦的中國(西安)會展業高峰論壇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A】中國(西安)會展業高峰論壇在西安浐灞生態區舉辦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勇致辭  供圖 西安浐灞生態區

  【A】中國(西安)會展業高峰論壇在西安浐灞生態區舉辦

  西安市政協副主席、市博覽事務中心主任王國根發言 供圖 西安浐灞生態區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勇致歡迎辭,西安市政協副主席、市博覽事務中心主任王國根主持開幕式,並在全體大會作主旨演講。論壇以“新機遇、新挑戰、新起點”為主題,設開幕式、全體大會、簽約儀式以及四場平行分會,發言嘉賓分別圍繞“共享新機遇 共謀新發展”“會展業在雙循環發展格局中的擔當與使命”“疫情下國際會展業的困境與變革”等主題作主旨演講。四場平行分會分別圍繞會展生態、會展品牌、數字會展、會展城市等主題展開交流與合作,旨在破解難點痛點、共商發展大計、共建會展聯盟、展望美好未來。

  【A】中國(西安)會展業高峰論壇在西安浐灞生態區舉辦

  現場項目簽約 供圖 西安浐灞生態區

  項目簽約環節,共有西安-廣東省會展合作項目、UFI與西安浐灞生態區戰略合作項目;智慧陜西-科技變革機器人行業交流峰會項目;綠色會展項目、會展品牌創新與發展項目;西部會展研究院合作項目、西安會展供應鏈的應用項目、2020中國(西安)電子商務博覽會線上博覽會項目、會展保險在線銷售項目等9個項目簽約,取得了務實豐碩的成果。

  【A】中國(西安)會展業高峰論壇在西安浐灞生態區舉辦

  與會嘉賓參觀考察西安國際會展中心及西安國際會議中心 供圖 西安浐灞生態區

  大會開幕前,與會嘉賓集中參觀考察西安國際會展中心及西安國際會議中心。西安國際會展中心展覽館一期工程室內凈展面積7.2萬平方米、會議樓建築面積20.7萬平方米,已于2020年6月初建成使用。西安國際會議中心建築面積16.1萬平方米已于2020年8月初建成使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新場館以綠色生態為理念、以産業聚集為目標,大幅度提升了西安會展産業承載力和輻射力,成為西北地區乃至全國會展生態圈一道亮麗的新風景。

  近年來,西安市圍繞建設“一帶一路”國際會展名城這一目標,全力推進會展業大園區聚集、大集團運作、大項目帶動“三大戰略”,堅持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國際化“四個方向”,深入實施品牌會展、産業會展、城市會展、法治會展、智慧會展“五大會展工程”,依託區位、資源和産業優勢,著力構建多元共進、區域聯動、産業融合的發展格局,會展業綜合實力實現新跨越。“十二五”以來,西安市會展經濟總量、規模以上展會數量、展會成交額等多項指標保持年均10%以上增速。

       本次論壇的成功舉辦,是西安會展業借勢浐灞新場館盛大起航新契機,打造“一帶一路”國際會展名城,聚焦業界關注,精準宣傳推介的全新窗口,也是凝聚全體會展業同仁關注西安以及全國會展業發展,積極應對疫情挑戰、堅定信心、團結協作、砥礪前行,聚集行業智慧、共創大會展格局的全新平臺。

  十一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商務部原副部長、中國商業聯合會原會長張志剛、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會長袁再青、全球展覽業協會名譽主席陳先進、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原所長任興洲,陜西省會展中心黨委書記、主任馬多平,以及來自四川和重慶、長沙等省市會展行業主管部門領導,全國會展行業知名專家學者,國內外會展機構、會展企業嘉賓,新聞媒體記者等共計300余人參加論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