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發展看西安 經開區為加大對外開放貢獻力量
2020-12-25 16:30:47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2月22日下午,由西安市委網信辦主辦的“高品質發展看西安”網絡媒體行主題宣傳活動走進經開區。媒體團一行先後來到了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長安銀科商業保理有限公司和西安賽隆金屬材料有限責任公司,詳細了解了營商環境提升、自貿試驗區改革試點和創新成果培育等工作。

  宣傳團首先來到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了解經開區聚焦政務服務領域“一門一網一次”改革和企業開辦全流程3.5小時辦結等情況。據悉,經開區以全面推進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為契機,不斷轉變服務理念,創新服務方式,持續優化提升區域營商環境,在11月27日21世紀經濟研究院發佈的《2020年全國經開區營商環境指數報告》中軟環境指數排名,西安經開區與上海、廣州一起位列全國前三。

  經開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經開區結合辦理事項相對集中的機構優勢,通過建立《窗口受理》《分類流轉》《信息推送》等運行管理制度,創建“一站式”服務、“一窗式”受理、“一章式”審批模式,對省、市、區三級重點建設項目、重大民生保障項目等,主動對接相關職能部門,靈活運用容缺預受理、提前預審批、並聯審批、聯合踏勘等工作機制,提供上門“送審批”服務,為企業提供全流程“保姆式”審批服務,有效促進重大項目建設。此外進一步合併、簡化申報材料,形成《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工作流程圖》,對事項辦事要素進行標準化梳理,推行“容缺+承諾”的“快”審批服務模式。截至目前,經開區累計辦理各類涉企服務事項2500余件,較之前材料、環節、辦理時限均壓縮三分之一以上。

  隨後,宣傳團依次前往長安銀科商業保理有限公司和西安賽隆金屬材料有限責任公司,參觀企業辦公場所,聽取企業介紹,了解自貿試驗區建設成效。據了解,經開自貿區堅持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在促進政府職能轉變、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化水準、推動金融領域開放創新、促進“一帶一路”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推進區域協同發展等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大膽實踐,階段性完成了108項改革試點任務,促生了一批全省乃至全國的首創業務和創新成果,形成了50余項創新案例,截至11月底,完成外貿進出口156.83億元,同比增長67.4%。

  今年以來,經開區全力以赴開展疫情防控涉及的巡查、排查、專班等工作,同步推進自貿試驗區改革試點和創新成果培育,千方百計推動經濟指標統計和招商引資工作,較好的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5月,陜西西安出口加工區整合優化為西安關中綜合保稅區的申請獲得國務院正式批復,為西安加大對外開放又增加了一個新的“硬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