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陜汽集團:實心、實幹、實績“鋪就”對口幫扶寶雞貧困群眾“脫貧路”
2021-02-25 15:51:54來源:寶雞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2月25日上午,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陜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扶貧辦公室被授予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陜汽集團:實心、實幹、實績“鋪就”對口幫扶寶雞貧困群眾“脫貧路”_fororder_447d55f450a03d70b67d60f108ca0bd8

  近年來,陜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陜汽集團)協調企業內外部資源,統籌各方力量形成扶貧合力,成立陜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扶貧辦公室。公司後勤、技校、科協等多部門參與,協同脫貧攻堅,為扶貧工作提供了堅強有力的保障和支撐。陜汽集團連續三年受到陜西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寶雞市扶風縣、寶雞市麟遊縣等表彰。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陜汽集團:實心、實幹、實績“鋪就”對口幫扶寶雞貧困群眾“脫貧路”_fororder_7ec1e9329c8e92ac77c33b0f6ebe7e70

  為做好脫貧攻堅工作,陜汽集團通過前期調研,共落實17個産業扶貧項目,累計已完成投資4.73億,並建立貧困戶利益聯結機制,帶動就業人數2771余人,其中貧困戶1431人,分紅帶動652戶,2020年累計分紅45萬元。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陜汽集團:實心、實幹、實績“鋪就”對口幫扶寶雞貧困群眾“脫貧路”_fororder_c92cddb2d2bf9e26d5a7d9401009ca24

  陜汽集團作為省級“兩聯一包”麟遊縣扶貧團成員單位,認真開展駐村聯戶扶貧工作,在對口幫扶寶雞市麟遊縣高莊村率先成立了駐村工作隊,與高莊村構建“農産品採購平臺”,並與麟遊縣扶貧開發辦公室簽訂《消費扶貧協議書》,五年來共採購麟遊縣土特産價值79.64萬元,帶動農産品銷售,貧困戶增收。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陜汽集團:實心、實幹、實績“鋪就”對口幫扶寶雞貧困群眾“脫貧路”_fororder_1b94a718df92fce707eb66fb5878aad8

  陜汽集團投資97萬元建設千頭養殖場1座,僅2020年就為麟遊縣高莊村112戶貧困戶分紅38000余元。為幫助未脫貧戶如期脫貧,村級集體經濟通過蔬菜專業合作社為未脫貧戶代種架豆王11畝並進行分紅,2018年至2020年陜汽集團為種植架豆王農戶捐贈化肥409袋,價值45954元。目前高莊村101戶334人完成高品質脫貧。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陜汽集團:實心、實幹、實績“鋪就”對口幫扶寶雞貧困群眾“脫貧路”_fororder_ee567ef7e9aad6ac4cea935d52692b80

  為進一步凝聚脫貧攻堅工作力量,陜汽集團建立企業內部聯動機制、貧困地區農産品採購機制,與多個縣區簽訂貧困勞動力就業培訓協議。截至目前,陜汽技校已招收建檔立卡貧困生計1311人。2020年,陜汽集團累計招聘建檔立卡貧困戶員工113名。除此之外,陜汽集團組織全體員工參與社會公益捐贈活動,並多次為麟遊縣高莊村愛心超市、貧困地區小學捐贈生活物品;捐建“陜汽控股兩聯一包愛心圖書館”等扶貧項目。據統計,近五年,陜汽集團累計捐贈約205.66萬元。(記者 汪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