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區:借盛會促發展 為全民健康保駕護航
2021-03-25 18:45: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3月25日,西安市召開西安市全運惠民工程推進情況新聞發佈會,西安市未央區副區長程希文就未央區全運惠民工程推進情況進行了簡要介紹。

西安市未央區:借盛會促發展 為全民健康保駕護航_fororder_圖片306

  未央區副區長程希文介紹全運惠民相關工作情況

  據悉,當前,未央區主要從加大全民健身設施建設投入、打造品牌全民健身活動、夯實全民健身體系三方面著手,推動未央全運惠民工作。

  在全民健身設施建設方面,截至目前,未央區已經基本實現了全區行政社區室外全民健身設施和村級農民體育健身工程全覆蓋,90%的社區已設置室內健身活動室,社區全民健身設施累計數量達到402套,村級農民體育健身工程65套;陸續建成十一人制足球場地5塊,五人制籠式足球場地10塊,七(八)人制足球場地7塊。此外,未央區每年定期更換和維修轄區內報廢或損壞的健身設施,確保群眾健身安全和健身成效。

  堅持品牌引領,未央區著力打造“一區縣一體育品牌”,未央區“千人千場”乒乓球比賽已成為未央一項全民健身精品體育賽事。同時,未央區圓滿承辦了西安市青少年賽艇、皮划艇項目錦標賽等賽事,每年組織區級青少年籃球、足球、擊劍、田徑等系列賽事十余項,促使轄區體教融合不斷深化。此外,未央連續五年承辦中國渭河健身長廊自行車聯賽(西安站),舉辦的“舞動長安”全民健身技能大賽、柔力球比賽等一系列群體項目,為推動全民健身運動,增強群眾身體素質,促進社會文明和諧搭建了良好平臺。

  據悉,為了引導群眾科學健身,為群眾提供行之有效的健身指導服務,未央區重點從組織服務、科學指導等方面不斷優化全民健身體系。目前,未央區設立的區、街、社區(行政村)三級全民健身組織領導機構和組織網絡日益健全;每年培訓並新增公益類社會體育指導員180名,全區社會體育指導員累計達到 2464 人;國民體質監測經費保障充足有力,監測人次逐年提高,通過抽樣監測,為不同類別、不同年齡的群眾提供了富有針對性的運動健身方案或運動指導服務。

  發佈會現場,程希文對未央區2021年在推進全運惠民工程方面的新舉措進行了介紹。他表示,2021年,未央區將加快全民健身中心建設,著力補齊群眾身邊的健身設施短板,優化健身設施配置,落實社區配套要求,不斷改善健身環境,推動轄區全民健身設施數量品質雙提升;大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豐富社區體育賽事,強化項目推動和綜合保障,激發社區組織協辦賽事活動的積極性,充分發揮社區體育賽事的積極作用,促進群眾體育蓬勃開展;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大力推廣居家健身和全民健身網絡賽事活動,充分發揮全民健身在提升全民健康和免疫水準方面的積極作用,發展培育各類體育協會,加強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建設,普及運動健身知識、提供科學健身指導、激發群眾健身熱情。(文/圖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