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踐行初心 國網陜西電力黨史學習教育走心更走“新”
2021-04-30 15:40: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召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第三次會議,對深化推進公司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再安排、再部署。會議提出各級黨委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要牢記初心使命,傳承延安精神,持續提高供電優質服務水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更深更實。

學黨史踐行初心 國網陜西電力黨史學習教育走心更走“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30120538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組織黨員在紅色教育基地進行黨史學習教育

  加強組織領導 全面安排部署

  會議確定,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黨委成立以黨委書記為組長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設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切實加強對黨史學習教育的組織領導,並要求各級黨組織按照統一部署,增強政治意識、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弘揚延安精神、為民服務辦實事、賦能三秦開新局,加快推進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建設;各級黨組織要把突出“學黨史,踐行初心;敬延安,賦能三秦”主線貫穿黨史學習教育,並與推進高品質發展結合起來,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體現在真抓實幹、爭創一流上;充分利用陜西紅色資源,開展專題學習研討;各級黨組織注重宣傳引導,把握正確方向,充分利用各級媒體平臺等載體,加大對外宣傳力度,為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輿論氛圍。

  傳承紅色基因  突出陜西特色

  近期,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充分利用陜西豐富的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突出陜西特色。

  該公司提出以“學黨史,踐行初心;敬延安,賦能三秦”為主線,通過開展“學黨史·明理”大學習、舉辦“學黨史·增信”大講堂、推行“學黨史·崇德”大宣傳,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宗旨;把學習黨史與落實“賦能三秦·力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81項工作任務,與開展“力行·優服務惠民生”等5項專項行動緊密融合,以“一板一眼、一絲不茍、嚴精細實、專業專注”的工作作風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持續提高優質供電服務水準,千方百計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用電需求,讓企業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為基層辦實事,為職工送溫暖。

  走進革命聖地  引發強烈共鳴

  陜西是紅色資源大省。為讓“家門口”豐富的黨史教育資源活起來、動起來,真正成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活教材”,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黨校將陜西省內數量多、種類多、品位高、歷史價值豐富的紅色資源進行系統梳理,先後開發出延安線、西安線、照金線等8條紅色教育路線,為該公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更專業、更系統、更具特色的學習資源。

  清明節前夕,來自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系統的45名黨委書記在延安寶塔山頂莊嚴宣誓。“在慶祝建黨100週年的重大時刻,在全面開啟黨史學習教育的關鍵節點,各位黨委書記脫開繁重的工作,來延安學習,準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學習中國共産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成功應對風險挑戰的豐富經驗,切實做到了學先一步、深學一層,為廣大黨員做出了表率。”中國延安幹部學院教授王志説。他表示,此次示範培訓班讓黨委書記們集體“走進”革命聖地,“走近”崢嶸歷史,用特殊的“政治儀式感”掀起陜西電力黨史學習教育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的熱潮。

  基層廣泛響應  掀起學習熱潮

  在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系統各級基層黨組織,同樣開展了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努力做到學有所得、學有所思、學有所悟。

  咸陽公司黨委組織“學黨史、辦實事”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已開展5類40余場志願服務活動,共計450余名黨員參加;渭南公司黨委將黨史學習與“駐一線、接地氣”相結合,選派78名黨員幹部分赴33個一線班組,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班組、進站所,將學習成效轉化成為基層解難題實效;商洛公司黨委邀請公司員工、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寧啟水同志為大家授課,開展“學習黨史、緬懷先烈、再立新功”主題活動;銅川公司黨委啟動“兩學兩降”百日攻堅活動,號召全體黨員幹部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積極為客戶提供優質便捷高效的服務;漢中公司黨委製作微信小程式應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職工廣泛開展“慶建黨百年,線上重走來時路”活動;檢修公司黨委以公司微信公眾號為平臺,開設“黨史故事大家講”微講堂,用“自己的聲音”講述黨的光輝歷程;培訓中心黨委在課堂教學中融入“重溫紅色經典傳承革命精神”詩詞誦讀活動,組織黨史宣講團,為31個團支部1395名學生開展31場宣講。(供稿 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 編輯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