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數字未來 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正式開幕
2021-06-17 15:44: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視頻製作:馬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6月16日,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以下簡稱“西部數博會”)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西安國際會議中心拉開帷幕。本屆西部數博會以“提速數字經濟,共享數字未來”為主題,全面展現了陜西省數字經濟領域發展最新成果,為西北地區數字經濟全産業鏈發展搭建起了交流新平臺。

共享數字未來 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正式開幕_fororder_圖片13

  數字人民幣展區 攝影 馬琪

  本屆西部數博會設有八個主題展區,涵蓋大數據、數字金融、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工業互聯網、網信安全、區塊鏈、5G等領域,集中展示了國內外數字經濟領域的新理念、新産品、新技術、新裝備。此次博覽會同時設有數字人民幣專題展區。據悉,作為國內數字人民幣試點地區之一,西安市將以本次西部數博會為契機,進一步推進數字人民幣試點工作。

共享數字未來 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正式開幕_fororder_圖片14

  無人機展示 攝影 馬琪

  6月16日上午,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暨西部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論壇開幕式在西安國際會議中心正式舉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楊國勝在開幕式致辭中指出,西部數博會是國內西北地區以“數字經濟”為主題的高規格大規模數字經濟行業盛會,自2019年創辦以來,正逐步發展成為西部數字經濟全産業鏈宣傳展示、合作交流的權威平臺,為西安市數字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中共陜西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鮑永能表示,後疫情時代,陜西省委網信辦將繼續搶抓發展數字經濟戰略機遇,以創新為核心,加快推進“數字陜西”建設。

共享數字未來 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正式開幕_fororder_圖片15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西部數博會組委會

共享數字未來 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正式開幕_fororder_圖片16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馬琪

  隨後,與會領導嘉賓共同啟動了西部數博會,在場嘉賓共同見證了數字經濟領域重點項目簽約。

  會議現場舉行了西部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論壇,東軟集團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行銷官蓋龍佳以“數字經濟 智領未來”為主題發表主旨演講;中國人民銀行西安分行黨委委員、分行營業管理部主任程軍以“深化金融科技應用,賦能陜西省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發表演講;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智慧城市首席專家、數字經濟首席專家聶俊宇就城市數字化轉型主題發表演講。

  此外,西安交通大學經濟與金融學院教授、“一帶一路”與全球發展研究院首席專家、發展與投資研究中心主任馮宗憲現場發佈了中國區域數字貿易競爭力評價指數;西安市大數據産業協會秘書長魯紅軍發佈《2020年西安市大數據産業地圖》。

共享數字未來 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正式開幕_fororder_圖片17

  2021大數據局長(西安)圓桌論壇現場 供圖 西部數博會組委會

  6月16日下午,2021大數據局長(西安)圓桌論壇在西安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會議由西安市大數據資源管理局局長劉軍主持,35個地市大數據主管部門領導參會。劉軍表示,後疫情時代,數字化轉型必將成為推動全球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中西部地區可承接東部外溢需求,發揮資源、環境生態等方面優勢,緊抓承接機遇,加速産業發展步伐。隨後,各地市大數據局局長及代表就大數據産業發展達成共識,共同發佈了《大數據産業高品質發展宣言》。(文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