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紅色沉浸式歌舞劇《延安十三年》試演
2021-06-30 14:3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6月28日,在聖地河谷·金延安文化旅遊産業園區,備受期待的大型紅色沉浸式行進歌舞劇《延安十三年》首次試演,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多位媒體、文旅代表等嘉賓共同見證了此次演出。

大型紅色沉浸式歌舞劇《延安十三年》試演_fororder_1 (2)

《延安十三年》試演現場

  延安市委副書記、市長薛佔海,陜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冰,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單舒平,陜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監察專員王曉亮,陜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總會計師余民虎,延安市人民政府秘書長趙殿軍,延安市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王軍,延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馬東坡,陜西旅遊集團延安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高潔,陜西旅遊集團延安公司總經理劉博,《延安十三年》大型紅色沉浸式歌舞劇總導演姜浩揚,編劇阮劍文出席了試演開幕儀式。

大型紅色沉浸式歌舞劇《延安十三年》試演_fororder_1 (3)

《延安十三年》試演現場

大型紅色沉浸式歌舞劇《延安十三年》試演_fororder_2 (2)

陜旅集團延安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高潔致辭

大型紅色沉浸式歌舞劇《延安十三年》試演_fororder_3

延安市委副書記、市長薛佔海(前排)宣佈開幕

  40分鐘的劇情由《落腳·延安》《事變·破曉》《百花齊放》《艱苦奮鬥》《歷史抉擇》《東渡·解放》及《歌唱祖國》七個主要場景串聯而成,通過飽含民族大義和人間深情的故事、100多個豐滿生動的人物形象,帶領觀眾穿越回延安時期的歷史長河之中。

  集結陜旅紅色演藝作品精髓,《延安十三年》全新演繹“紅色經典”,用同一時間線下的多維度表現不同敘事場景,在立體的時空光影中呈現出極具震撼性的沉浸式體驗,為觀眾帶來一場全新的紅色文化視覺盛宴。

大型紅色沉浸式歌舞劇《延安十三年》試演_fororder_4 (2)

《延安十三年》劇照

大型紅色沉浸式歌舞劇《延安十三年》試演_fororder_DSCF2199 (2).JPG

《延安十三年》劇照

  該演出創新性地將沉浸式演出根植于文化民宿院落集群中,通過建築、科技和藝術的疊加,以戲劇對白、民歌對唱、秧歌、戲中戲、腰鼓等豐富的藝術表現形式,講述與中央紅軍落腳延安、延安文藝座談會、大生産運動、中共七大等重要歷史事件相關的故事,打破時空局限,讓“延安十三年”這段崢嶸歲月躍然眼前,讓中國紅色歷史更加鮮活生動,讓更多群眾接受紅色文化的洗禮,讓遊客觀有所思、聽有所獲、情有所感。

大型紅色沉浸式歌舞劇《延安十三年》試演_fororder_DSCF3219 (2).JPG

《延安十三年》劇照

  陜旅集團將以此次試演為新起點,繼續深挖延安紅色文化沃土,不斷探索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新模式,堅決貫徹落實“陜旅出品,必是精品”的創作理念,以匠心鑄精品,以精品樹標準,以標準立品牌,在全國範圍內樹立用文化演藝助力文旅深度融合發展的旗幟和標杆,用旅遊演藝講好新時代的“中國故事”。(供稿 文/圖 陜旅集團延安公司 編輯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