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市持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2021-07-13 15:4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7月12日,寶雞市舉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新聞發佈會,寶雞市委宣傳部講師團團長付傑就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發佈。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是踐行初心使命的有力抓手。付傑表示,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寶雞市按照中省要求,結合寶雞實際,制定印發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方案》,科學謀劃了5個方面19項重點任務,使“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指揮有力度、辦事有項目、項目有依據、群眾有溫度。截至6月底,寶雞市總投資193.3億元用於383項辦實事項目,目前完成投資107.8億元,佔比55.8 %。

  為了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寶雞市眉縣、麟遊縣堅持強基礎、補短板、增後勁,總投資4500萬元謀劃實施了道路硬化、土地整治等項目,新修水泥道路7.6公里,硬化水泥道路10公里,砂石化道路36公里,坡改梯8700余畝;金臺區指導轄區企業開展的綠色産品認證申報,通過省級現場核查;渭濱區建成投用了3處消費專區、60個消費扶貧專櫃,進一步通過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

  在解決民生難點方面,2021年來,寶雞市總投資2億元的清姜路提升改造工程、2020年市區破損道路大修改造項目以及金渭大橋南北引橋、秦家河大橋加固維修工程相繼完工,有效破解了市區交通“堵點”難題;圍繞“穩就業、保就業”,寶雞市第六屆創業博覽會暨2021年重點群體就業專場招聘洽談會、2021年退役軍人就業服務季活動等相繼舉辦,多渠道、多方式用精準服務保障了群眾就業;圍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2021年,寶雞市305所中小學實行了課後服務行動,金臺區馬營幼兒園等項目建成投用;在文化惠民方面,岐山縣青銅器復仿製技藝、剪紙、泥塑、捍麵皮製作技藝、臊子面製作技藝五個非遺項目進駐太平塔文化旅遊街區,千陽縣建成了2200平方米的西秦刺繡産業園,鳳翔區開展公益電影“五進”活動共1800余場次。

  在推動治理效能深化提升方面,近年來,寶雞市公安局推行了市區機動車夜間免費停放、戶政業務辦理上門服務等40項便民服務措施;寶雞市城市管理執法局相繼推出了“城市驛站”“掃碼找公廁”等微信小程式,“停車難”“休息難”“尋廁難”等民生問題迎刃而解;寶雞市陳倉區、寶雞高新區共投資950余萬元完成了對金水巷、西關北街的道路改造以及八魚鎮環境整治,城市品質得到有效提升。(文 劉嘉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