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靖邊稅務:周學月練季考強素質 墩苗育才培幹鍛鐵軍
2021-10-16 15:3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馮薇薇

  韆鞦基業,人才為本。為深入貫徹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國家稅務總局靖邊縣稅務局聚焦“帶好隊伍、幹好稅務”總目標,緊扣“人才工程育俊傑”,創新探索實施“周學月練季考”學訓機制,不斷豐富學訓教育內容和方式,持續在墩苗育才培幹上發力,真正把“兩個維護”落實在推動稅務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實際行動中。

  “周學月練季考”成為最務實的課堂

  聚焦黨的建設、《意見》落實、稅收徵管、優化營商環境、減稅降費等重點工作發展需要,靖邊縣稅務局經過全方位調研,按照“幹啥練啥、比啥練啥、缺啥學啥”原則,出臺制定了《國家稅務總局靖邊縣稅務局每週學習例會制度》,探索了“周學月練季考”的業務綜合提升“壓茬遞進”模式,即由承辦股室綜合上級文件要求、分管領導安排、徵集到的疑難問題,指定對應股室開展對應業務或課題學習,並下發隨堂練習,每月匯總作為月練內容,每季組織分類別、分層級業務考試,學考結合檢驗幹部學習效果。經過33期的實踐探索,每週例會逐步發展成為集重點工作周總結安排、新業務周學習落實,黨史學習、《意見》落實、警示教育一刻鐘學習的學訓“大平臺”,教育引導幹部爭當政治上的明白人、業務上的攻堅人、能力上的全面人,逐步成為培養一流人才方陣最務實的課堂,“集輸站”和“指揮部”作用日益彰顯。

  豐富載體是最貼心的關懷

  為給幹部提供系統性、專業性指導,靖邊縣稅務局以豐富載體為抓手,給予幹部最貼心的關懷,實施“創先爭優”項目,開展“能手才俊強中堅”和“墩苗培根長才幹”行動,挖掘“線上+線下”資源人才平台資源,將陜西省局標兵人才1人、115工程崗位能手7人、市局人才庫人才18人作為每週學習例會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重點授課人,設立黨員幹部教育培訓基地,依託學習強國、學習興稅、“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活動、靖邊縣紅色革命資源、縣委黨校等一系列載體,培養政治理論素養和專業精神。同時推出一線課堂,以稅務管家、風險應對、稅務執法、內審督查等業務為現場實踐點,將年輕幹部吸收到稅務管家服務綜合團隊、風險應對綜合團隊、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讓優秀幹部和業務骨幹在完成急難險重任務、處理複雜問題、應對重大考驗的重要工作、重要崗位中接受風雨歷練,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增長才幹。

  “及時使用”是最直接的培養

  為讓幹部隊伍建設結出“好果子”,靖邊縣稅務局黨委通過“一聽、二看、三清單”方式跟蹤考察幹部,傾“聽”幹部本人、部門負責人心聲,察“看”工作實績,建立“履職盡責責任清單”,依託數字人事平臺,挖掘幹部日常考核、工作紀實等痕跡性材料,描繪不同時期現實表現、成長軌跡,將其作為幹部評優樹模、選拔任用、職務職級晉陞、優先推薦納入榆林市局相應人才庫的重要參考依據。對培養成熟的及時使用,有待強化的適當延長培養鍛鍊或輪崗交流,全力激發幹部幹事創業熱情,確保工作有人幹、學習有載體、成果有應用。

  下一階段,靖邊縣稅務局黨委將繼續堅持“人才興稅”戰略,緊密結合稅收改革發展生動實踐,聚焦“周學月練季考強素質、墩苗育才培幹鍛鐵軍”,不斷提升幹部幹事創業的能力,切實用好人才這個第一資源,為靖邊稅收事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人才保證和生機活力。(供稿 國家稅務總局靖邊縣稅務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