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8500余名幹部下沉防疫 24小時醫療急救服務專線解民需
2022-01-09 20:2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春曉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鏘):1月9日下午,在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1場新聞發佈會上,曲江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顧育英通報了曲江新區目前在集中保供、送醫送藥、以及集中隔離點管控方面的最新情況。

  從2021年12月23號以來,曲江新區轄區15個社區、139個小區居民的生活都得到了基本保障。近日,在原有保供措施的基礎上,曲江新區陸續安排了多家餐飲企業復工,提供外賣服務。“隨著生活便利店、蔬菜大篷車、網絡直供超市等保供舉措的實施,目前,轄區貨源充足、運轉順暢,基本滿足了群眾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顧育英説。

  對於轄區居民特別是重急症患者、孕産婦的就醫需求,曲江新區建立了臺賬;對外公佈131家藥店的信息;80輛醫療救護車隨時待命,為封控區、管控區及黃碼人員提供“點對點”送醫服務;400余輛“黨員愛心服務車”,為群眾提供隨叫隨到接送服務;我們還安排專門團隊,每天對全市80家開診醫院信息進行實時更新,及時全面地掌握開診情況,“一對一”做好群眾服務。

  目前,曲江新區共有8500余名幹部下沉小區,每個小區有4個工作組進行包抓,相關負責人的電話已經在小區物業和主出入口進行了公示。與此同時,曲江新區也開通了5部24小時醫療急救服務專線(68660080、68660020、68660046、68660102、18049579346),並在每個小區內張貼公示信息,向群眾公佈。

  目前,曲江新區作為隔離點的酒店有9家,隔離人員有1221人,其中,60歲以上老人96人、14歲以下兒童122人、孕婦1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他們中的絕大多數配合度都非常高,也讓我們深受感動。”

  為保障各個隔離點市民群眾的日常生活,曲江新區一方面加強措施,全力阻斷交叉感染可能。曲江新區嚴格按照“三區兩通道”的要求進行改造,對各隔離酒店的市民進行每日的健康監測及核酸檢測,對酒店進行規範消殺。另一方面,曲江新區在每個隔離酒店都成立了專班,每個專班都有7個工作組同時開展工作,這些專班工作人員的電話、微信等聯繫方式隨時保持暢通,當好24小時在線“服務生”;三餐、藥品、生活必需品等我們都會提供無接觸配送服務;為少數民族、老年人、兒童、孕婦等特殊群體建立臺賬,專人對接;安排了工作人員進行心理疏導,解決隔離人員因為長期封閉出現緊張焦慮的情緒問題。

  “借此機會,我也想呼籲市民們在進入隔離點後,遵守隔離規定,做到足不出門,有問題隨時打電話找我們的工作人員。隔離需要我們的相互配合,只有這樣才能更有效地防止病毒傳播,避免疫情反復。”顧育英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