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互鑒 秦東文化研學團開營
2022-03-22 15:1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20日,渭南師範學院國際教育學院“漢語橋”線上團組項目——秦東文化研學團開營儀式在渭南師範學院逸夫樓師範生技能培訓中心順利舉行。研學團以傳播“秦東文化”為主題,旨在為海外中文學習者和中國文化愛好者搭建互動交流、深度體驗秦東文化,增進友誼的平臺。200余名來自俄羅斯、泰國、韓國、柬埔寨、越南和老撾等國高校和中學的營員線上參加本次活動。

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互鑒 渭南師範學院舉辦 “漢語橋”線上團組項目---秦東文化研學團開營_fororder_02  王菊霞副校長致辭

  渭南師範學院副校長王菊霞致辭 供圖 渭南師範學院

  活動中,渭南師範學院副校長王菊霞簡要介紹了渭南師範學院,並對參加活動的全體營員致以熱烈的歡迎。王菊霞表示,“漢語橋”是為中國與世界各國青少年之間架起的一座溝通心靈、增進友誼的橋梁,勉勵全體學員珍惜“漢語橋”的緣分和機會,快樂學習,積極互動,學有所獲,為加強中外人文交流、語言合作和文明互學互鑒貢獻力量。

  項目合作院校俄羅斯莫斯科師範大學、泰國宋卡王子大學、韓國順天鄉大學、柬埔寨大金歐洪森興中公校、泰國美佔中學、威特雅萊中學、黎逸男子中學的領導、教師代表和營員代表對研學團項目充滿期待,希望營員們以本次項目為契機,學習漢語、開拓眼界、體驗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學有所獲,收穫友誼。

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互鑒 渭南師範學院舉辦 “漢語橋”線上團組項目---秦東文化研學團開營_fororder_01  開營儀式會場

  國際教育學院杜百順介紹了研學團項目的課程設置 供圖 渭南師範學院

  國際教育學院杜百順介紹了研學團項目的課程設置。項目採用實景課、直播課、錄播課等多元授課模式,用營員能聽懂、能看懂、能學會的方式進行教學。項目開設漢語綜合課、唱歌學漢語、相聲貫口學與練、雲遊倉頡廟、雲遊西嶽華山、雲遊韓城司馬遷祠和黨家村、雲觀合陽面花、雲賞華州皮影以及剪紙、彩泥手工等課程,使營員在雲端特色景觀遊覽、秦東文化體驗的過程中,輕鬆愉悅地學習中文,提升中文表達能力,了解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渭南。

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互鑒 渭南師範學院舉辦 “漢語橋”線上團組項目---秦東文化研學團開營_fororder_03  項目合作院校領導、教師和營員代表發言.JPG

  項目合作院校領導、教師和營員代表發言 供圖 渭南師範學院

  本次“漢語橋”線上團組——秦東文化研學團是渭南師範學院首次申報並獲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資助的項目。該項目的順利實施將為後疫情時代國際中文教育、中國文化的國際傳播、講好中國故事開闢新路徑,為推動中外人文交流合作、推進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新力量。

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互鑒 渭南師範學院舉辦 “漢語橋”線上團組項目---秦東文化研學團開營_fororder_rBABCmHqFfuAP-r5AAAAAAAAAAA34.900x600.750x500

  “十國青年”解碼幸福渭南活動系列圖卡新聞

  據悉,近年來,渭南市按照陜西省委宣傳部要求,結合渭南實際,從現代農業、工業經濟、人文歷史、文旅資源、交流活動等多個角度,構建和展現渭南市高品質發展的新形象。同時,渭南市聚集、融合全球優質資源,充分詮釋“陜西特色、世界表達”,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先後舉辦了三屆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渭南行、“文化陜西——魅力渭南”境外媒體渭南行、特色産業看渭南——東盟使節“一帶一路”渭南行、“讓渭南非遺走向世界”多國媒體渭南行、“弘非遺文化·講中國故事”感知渭南活動、“黃河岸邊有非遺”海外網紅打卡渭南、“追夢中華·愛我黃河”2021海外華文媒體渭南行、“讓渭南走向世界 城市遠洋計劃”十國青年解碼幸福渭南活動、留學生“感知三農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渭南行等國際傳播活動,借“外眼”解碼幸福渭南,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互鑒。(文 吳明玲 賀星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