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及志願者“回家”報到 社區疫情防控增添好“幫手”
2022-04-20 11:39:27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吳宇婷責編:高崗

  “我是黨員,我來社區報到參加志願服務。”“現在才7點, 我7點半去上班來得及,你先去換著急上班的志願者。”……連日來,在雁塔區漳滸寨街道華洲城領譽社區疫情防控第一線,隨處可見穿著紅馬甲的黨員及志願者,他們有條不紊地進行門崗值守、防疫宣傳、測溫驗碼等工作,為社區居民築牢安全防護網。

  據華洲城領譽社區負責人介紹,自3月以來,社區積極推動黨員及志願者“回家”報到,社區黨支部逐人聯繫對接,目前已有88名黨員及志願者報到,他們雖有著不同職業,但都工作在單位、服務在社區,奉獻雙崗位。

黨員及志願者“回家”報到 社區疫情防控增添好“幫手”

  “我是幼兒園的老師,也是黨員,我和我同事週末有時間,我們報名協助核酸檢測。” 雁塔十六幼的文老師説,在志願參與社區掃碼核驗過程中,她和同事常常被小區裏的學生們認出來,這讓她們的志願工作充滿驚喜與感動;志願者牛高峰是一位律師,自參與志願工作以來,總是工作到最晚;黨員志願者賈軍龍更是多次主動請纓,常常連續站立6個小時,協助進行掃碼核驗工作;“我上班地方遠,周內沒時間,但是我週末可以多回社區做一些志願服務。”志願者鄭艷説,社區就是“家”,作為黨員,更有責任守護自己的家園。

黨員及志願者“回家”報到 社區疫情防控增添好“幫手”

  “從零星參與到齊心響應,轄區越來越多的黨員和志願者成為社區疫情防控的好‘幫手’,也激發了社區治理的內生動力。”華洲城領譽社區負責人告訴記者,88位黨員及志願者積極協助社區進行核酸檢測,開展小區巡邏巡查,積極勸導業主住戶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等多種工作,社區有了好“幫手”,居民也有了貼心人。考慮核酸檢測時間緊、任務重,社區黨支部每晚發佈次日需要志願者支援核酸檢測的具體需求,黨員及志願者可根據自己的時間接龍志願服務時間段。

  記者了解到,華洲城領譽社區還將在黨群服務中心設立群眾需求徵集點,把徵求到的群眾需求按類劃分,再結合黨員及志願者的意願和特長,組成多個黨員、志願者服務隊,號召黨員和志願者們,在社區內開展更精準的志願服務。(文/圖 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雷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