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三河一山”綠道建設圓滿完成 儀祉橋驚艷“靚”相
2022-04-27 17:54: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西安高新區“三河一山”綠道建設圓滿完成 儀祉橋驚艷“靚”相_fororder_4bfd6d9ec6dcde13280ec05c8a51583

儀式現場 攝影 段曉蕊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27日,西安高新區儀祉橋投用暨儀祉湖開園儀式在儀祉湖水利風景區舉行。其中,作為西安市“三河一山”74公里無障礙綠道的終點標誌性工程,儀祉橋的投用,標誌著西安高新區“三河一山”綠道建設圓滿完成。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馬鮮萍出席儀式,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顧海文、西安市水務局一級調研員王向榮致辭,儀祉橋及儀祉湖公園建設者代表發言。

西安高新區“三河一山”綠道建設圓滿完成 儀祉橋驚艷“靚”相_fororder_IMG_9868.JPG

儀祉湖公園景色 攝影 段曉蕊

  顧海文表示,儀祉橋投用及儀祉湖開園,是“品質高新”“幸福高新”建設的又一成果,也是西安高新區推進生態治理、加快産城融合的重點工程,更是西安“三河一山”建設、全域治水碧水興城的重大舉措。未來,西安高新區將持續加快儀祉湖水利風景區建設,圍繞景區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産業園區,全力推進文化創意産業、高新技術産業和金融、商住等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使其成為西安高新區構建現代産業體系的新高地。

西安高新區“三河一山”綠道建設圓滿完成 儀祉橋驚艷“靚”相_fororder_75ec7f79469db10110f942770d47c84

儀祉湖公園景色 攝影 段曉蕊

  儀式舉辦當天,西安高新區在儀祉湖公園舉辦了豐富多彩的開園活動,漢服展示、景色寫生、智慧科技釣魚、研學展示、美食市集、兒童遊樂園等活動吸引了大批市民遊客參觀體驗。儀祉橋上,每隔幾步就有攝影愛好者架起設備拍攝園區美景。新建成的特色民宿前,市民遊客爭相拍照打卡,有不少人詢問民宿價格,準備在“五一”假期搶先體驗……

西安高新區“三河一山”綠道建設圓滿完成 儀祉橋驚艷“靚”相_fororder_2dbdaaf3090b6d3a025837043acbd0a

親子泡泡房 攝影 段曉蕊

  儀祉湖公園位於秦嶺山下灃河、潏河交匯口,是西安高新區絲路科學城生態文創區的核心節點。近年來,西安高新區在大力推進全域水環境治理的同時,對儀祉湖公園進行改造提升,儀祉橋、浪漫花海、長島綠洲、八惠亭、綰風亭、特色民宿和商業街等景觀節點相繼建成。

西安高新區“三河一山”綠道建設圓滿完成 儀祉橋驚艷“靚”相_fororder_圖片8

儀祉橋 供圖 西安高新宣傳文旅局

  儀祉橋全長1.2公里,橫跨灃河、潏河,有效連接起灃潏兩河四岸,連通了儀祉湖、灃河綠道、灃惠綠道、秦渡古鎮等多個重要節點。儀祉橋的建成投用,為西安高新區“三河一山”綠道建設畫上了圓滿句號。

  如今,隨著儀祉橋的建成及服務配套的提升,儀祉湖公園已成為西安都市圈西南區域集旅遊觀光、休閒娛樂、民宿餐飲為一體的生態核心景觀區。在不久的將來,這裡將成為西安高新三期科創金融、光電子、科教創新、科學中心、智慧製造、新能源新材料、汽車、生物醫藥八大産業組團的城市綠心,成為西安高新區高品質發展最具生態魅力的核心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