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祉湖公園全新亮相 西安再添“網紅”打卡地
2022-04-28 09:46: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儀祉湖全新亮相 西安再添網紅打卡地_fororder_圖片1

儀祉湖公園景色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27日,作為西安高新區重要的景觀節點工程和文旅融合的標杆項目,改造升級後的儀祉湖公園正式與廣大市民遊客見面,其南側的儀祉橋也正式通行。

  春風和煦,綠柳成蔭。儀祉湖水面如鏡,紅色的跑道在綠林中若隱若現,嶄新的親子房、泡泡屋依湖而立,靈動飄逸的儀祉橋從湖的東側曲折蔓延,一直延伸到灃河西岸……全新亮相的儀祉湖公園,不僅實現了顏值的跨越提升,吃住遊玩等各種功能也一應俱全。

儀祉湖全新亮相 西安再添網紅打卡地_fororder_圖片2

儀祉湖公園景色

儀祉湖全新亮相 西安再添網紅打卡地_fororder_圖片4

儀祉湖公園景色

  儀祉湖公園位於灃潏河口,灃惠渠首北側,以中國近現代水利先驅李儀祉先生名字命名的。改造後的儀祉湖公園在原有基礎上進行了配套升級,新建了湖景院子、親子泡泡房、房車田園營地、集裝箱花園等一系列休閒遊樂設施,還建有咖啡花園、美食街區、田園部落、親子樂園、水上樂園等,形成了“西宿東遊”的旅遊格局。

  在灃河、潏河交匯處,全長1.2公里的儀祉橋從儀祉湖東側開始向南蜿蜒盤升,在潏河之上拐彎向西,一直延伸到灃河西岸,整體造型靈動飄逸,形似雙龍戲珠,從東南兩個方向將儀祉湖包圍,成為儀祉湖公園的標誌性景觀。

儀祉湖全新亮相 西安再添網紅打卡地_fororder_圖片6

儀祉湖公園景色

儀祉湖全新亮相 西安再添網紅打卡地_fororder_圖片8

儀祉湖公園景色

  儀祉橋的格柵設計也是別出心裁,遠遠望去,白色的格柵如山勢起伏,呼應著秦嶺山脈的層次韻律。走在儀祉橋上便會發現,其細節中同樣表達了山脈肌理,隨著距離的改變,能夠欣賞到格柵疏密變化凸顯出的不同意境,整座橋儼然成為自然美景的有機組成部分。夜裏,儀祉橋體垂下的水幕在燈光的映襯下流光溢彩、如夢如幻,如果你願意,你還可以從橋下穿越水幕,感受一抹快意清涼。

儀祉湖全新亮相 西安再添網紅打卡地_fororder_圖片3

儀祉湖公園景色

  儀祉橋所在區域水系資源豐富、生態基底良好、歷史文化深厚。灃河、潏河在此交匯,儀祉湖鑲嵌于灃潏河口東北角,灃惠渠從這裡引水北上,灃河西岸還坐落著擁有上千年曆史的秦渡古鎮。近年來,西安高新區大力推進全域水環境治理工作,將灃惠渠建成了一條複合型生態智慧休閒綠道,又將灃河高新段打造成了一條31公里長的綠色生態廊道和歷史文化廊道,為當地群眾提供了旅遊、休閒的好去處。

儀祉湖全新亮相 西安再添網紅打卡地_fororder_圖片7

儀祉湖公園景色

  儀祉橋的修建,連接了灃潏兩河四岸,連通了儀祉湖、灃河綠道、潏河綠道、灃惠綠道、秦渡古鎮等一批景觀節點,有效整合了區域內生態文化資源,進一步提升了儀祉湖公園服務配套,助力打造了集“吃、住、遊、産、學、研”為一體的多元一站式水利風景區。

儀祉湖全新亮相 西安再添網紅打卡地_fororder_圖片9

儀祉湖公園景色

  今年“五一”期間,西安高新區將在儀祉湖公園舉辦一系列文旅活動,包括漢服展示、景色寫生、智慧科技釣魚、研學展示、美食市集等。(文/圖 張靜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