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紅衛在碑林區調研時強調:探索走好主城區轉型升級新路子 為全市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2022-06-16 15:37:45來源:西安日報編輯:吳宇婷責編:高崗

  6月15日上午,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在碑林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市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堅持放大格局、找準定位、嚴實作風,致力提質增效、科創引領、文旅融合、有機更新、平安和諧、幸福城區,探索走好主城區轉型升級新路子,努力為全市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方紅衛首先來到碑林區城市規劃展覽館,調研國土空間規劃和産業佈局等情況。他結合視頻、展板詳細了解碑林區建置沿革、行政區劃和空間利用,詢問東關片區綜合改造進展情況,要求強化市區聯動,加快重點片區綜合改造進度,切實保護好歷史遺存、優化城市空間、改善群眾生活環境、持續提升主城區形象。

  碑林區市民中心是集多項政務服務於一體的綜合性黨群服務機構,目前進駐部門37個,服務窗口110個,提供服務事項798項。方紅衛走進辦事大廳,察看戶政、公共法律服務等窗口,了解群眾辦事流程和“一業一證”“一件事一次辦”等改革情況,強調要進一步加大授權力度,優化辦事流程,強化監督執行,讓辦事更加簡單、服務更有溫度。

  隨後,方紅衛來到西安創新設計中心,調研“大學+”推進科技成果轉化和“雙創”開展情況,認真聽取服務平臺搭建、企業孵化、知識産權保護等工作介紹,並與創業者交流。他強調,要加大與秦創原平臺的銜接力度,打通信息系統,共享要素資源,對接市場需求,推動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持續做大做強。

  臨近中午,方紅衛來到碑林區委看望幹部職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碑林區和市級有關部門工作彙報。他指出,碑林區是西安的主城區、中心城區,近年來堅持與時俱進、揚長補短,積極應對新形勢新挑戰,探索轉型升級新路子,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要堅決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堅定信心、克服困難往前趕,搶抓機遇、千方百計搶進度,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方紅衛強調,要放大格局,主動擔當使命,著力提高城市能級,在助力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要選準定位,在産業主攻方向、城市功能優化上做到思路清、措施實,以融合的方式、創新的模式滿足群眾綜合需求,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要持續改進作風,撲下身子幹,敢於吃苦、敢於較真碰硬,以過硬作風推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方紅衛強調,要致力提質增效,緊跟時代步伐,圍繞高端、高質、高新,加快轉型升級。要致力科創引領,加速形成“大學創新—科技創業—新型産業—産城融合”的創新發展新格局,增強動能引擎。要致力文旅融合,深化對歷史文化資源的挖掘、傳承和展示,持續壯大文旅消費,打造絲路文化品牌。要致力有機更新,分批分階段對轄區主幹道、歷史文化街區及老舊建築進行綜合整治,優化環境品質。要致力平安和諧,堅持黨建引領、整合力量、全民參與、全民共享,提高社會治理效能。要致力幸福城區,把穩就業放在突出位置,在發展養老事業和康養産業方面為全市創造經驗,不斷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方紅衛強調,要狠抓穩住經濟大盤各項政策落實,深挖自身資源,釋放發展潛力,加快推進招商引資和重點項目建設,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要穩妥推進義務教育“民轉公”,促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不斷提升教育品質。要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壓緊壓實防汛防火責任,嚴格做好入境航班旅客閉環管理,積極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切實保障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市領導和文全、肖琦參加。(西安日報記者 何興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